风中飘零的记忆

我今写博存记忆,自娱娱人两相宜。白屏黑字叙旧事,跨越时空结友谊
正文

网络结佳缘 (坠入爱河)

(2014-08-29 04:38:59) 下一个

第二天,我在上班时查收邮件,收到他的 邮件,称我为他的dream girl.  他的梦中女孩,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当即约他再次见面,要好好看看他,了解他。他说当天晚上他就有空。下了班,我直接打车从我在人民广场附近的公司去他办公室楼下见他。

他的办公大楼底楼有家星巴克,我们就点了咖啡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我看着他的蓝中带点绿色的眼睛,有种特别单纯的感觉。我盯着他的眼睛看了许久,我被他深深吸引了,感觉我的心坠入了那潭蓝绿色。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就是他了,我苦苦寻觅的另一半。我伸出我的双手让他紧握。我们在那里坐了很久,直到星巴克打烊。

初次见面的第三天我们又见面了。他隔天要回美国。我带他上我家看看。到了家门口鬼使神差竟然找不到钥匙。我只有求救于街角的锁匠开了锁。我的家是套约77平米的两室一厅改作一室两厅的温馨小屋。进门是餐厅,往前走是客厅,客厅隔壁是卧室。联通客厅的阳台封闭了做我的电脑房。客厅陈设简单,一边靠墙是电视柜,对面是张橡皮红色的沙发,放下来就是张床。

我们叫了外卖在我家享用了烛光晚餐。我们听着我喜爱的爱尔兰音乐(Dan Gibson 的 Celtic Awakening)。音乐里配着潺潺的雨声和流水声。我们相拥而坐,开着取暖器,取暖器发出的光像是壁炉里的火光。一直到很晚,我们就在这张沙发床上相拥而眠。为了表示对我的尊重,他忍着没有做更亲密的举动。那一晚极其浪漫。第二天一早送他上出租车去机场(我要上班,不能去送他),临走他脱下他的飞行员皮夹克披到我身上,只穿着件短袖衬衣就上了车走了。这一去要2周后才回来。

等他回来的那些天晚上我就盖着他留下的皮夹克入睡。闻着皮夹克那皮草味混合着淡淡的须后水、烟草和微微的汗水味,那是他的味道,让我安静,有种催眠的效果。我最喜欢的香水是男用香水,要是有调香师能把那皮夹克的气味做成香水,那将是我的最爱。想起辛晓琪的那首“味道”:“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袜子,和身上的味道,我想念你的吻,和手指淡淡烟草味道,记忆中曾被爱的味道”。

他还写得一手好文字(流畅而富于感情的英文),在大学里曾经辅修Journalism.  他那时有写journal (杂记)的习惯。在他回美国的日子,我几乎天天都能收到他写的爱的journal.  他上了飞机就打开电脑写,一直写到电脑没电。在一篇journal中他写道:“我将驾驶飞机(他开的是那种单引擎的螺旋桨小飞机)载着我俩飞跃峻岭,飞过那一望无际的沙漠,在灯火阑珊时分降落在拉斯维加斯。”。他的这些文字让我更深地爱上他。(这些都在我的hotmail邮箱,后来hotmail出了问题,那些邮件都没有了。曾经存在我的旧台式电脑上,后来那台电脑又坏了。丢失了这些journal.)

终于他回来了。我们几乎天天见面。不久,我们也在一起了。一天我去他酒店帮他搬到我家。我们很投缘。我爱吃的,他大多也爱吃,反之亦然。他爱吃虾,我常常买上一斤活的基围虾,放在一个大碗里加上佐料直接放进微波炉里加热,一会儿就熟了。我们便饕餮一番。

他是个细心的爱人。我喜欢他为我做的一些温馨小事。那时是冬天,天冷极了,他会先睡到我睡的一边为我暖床。我一生从来没受到过这样的待遇。感觉幸福极了。

我们坠入爱河不到两个月的一个晚上,他送了我一枚好看的紫水晶戒指,是他回美国时买的。他说他第一眼看到我就想要娶我。他向我求婚了。我激动得哭了。

我们后来搬到了在华亭宾馆后面的商住楼,租了间大两室两厅的公寓。我把我的小窝卖了,打算再置个家。后来他公司要派常驻美国,为了与我在一起,他辞了职。他在家的日子我打算让他创业(帮国外医疗器械公司在中国做sourcing)。后来这不成功,因为他不善于推销自己的业务。创业真的不是什么人都能做的事。

非典( SARS)期间房价低迷,我们按揭买了漕溪北路上的一套全装修的商品房。8月我们按中国的习惯在影楼拍了结婚照。办好各种证明后,我们于2003年9月的一天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书,这时距我们初次见面不到10个月。十月初,由我一手操办,我们在上海市中心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举办了西式的花园婚礼。我在亲友的见证下,由死里逃生康复的父亲亲手将我交给了我的夫君。我终于在35 岁上做了新嫁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v' 的评论 : 谢谢!
dev 回复 悄悄话 跨年生病,在床上躺了两天,头痛欲裂。无意中看到你刚刚发表的上海男人的文章,一时有所感,就接下来看了你其他的文章,颇觉震撼。最近经常能够在文学城上看到一些励志有隽永的中国女性的文章,谢谢你们的分享,请你们一定不要小看自己文字的力量。

新年快乐!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离离源上草' 的评论 : 谢谢!我有爱有恨,却还不是那么敢去爱和恨,一直约束着自己,克制着。
离离源上草 回复 悄悄话 老婆去中国玩了,无意看到你的博文,读了好几篇。
夜深中,觉着你的文章颇有意境,经历也是非常丰富

比你小三,四岁,也是江南生长。

感觉你敢爱,敢恨,视生活为经历,勇往直前,没有放不开和瞻前顾后。

佩服。
lonelytwins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你的每一篇文章,夸奖的话都被大家抢先说完了:) 觉得你最了不起的地方是自己就没把自己当病人看,生活也就理所当然地正常平和.还有,一定要夸讲道一下你的飞行员的大爱.祝福你们!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bin' 的评论 : 谢谢!
fubin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勇敢自信!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j2000' 的评论 : 我从上次复发到现在坚持服药近六年,没有复发。这是我服药最长的一次。因为孩子小,我想更好地预防复发。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j2000' 的评论 : 谢谢!服药要长期服用的。一次发病后病情控制后还要服用较长一段时间以预防复发。然后可以在医生监护下采用药物休假,但要知道自己发病的前奏症状(我的病是躁狂抑郁症I型,发病前有前奏),一旦发现要与医生联系,按医生指导用药。医学界一般建议长期或终身服药。现在的好药越来越多。
swj2000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很少精神病人能够正视自己的疾病,努力过正常人的生活,绝大多数是消极地生活。你很勇敢,能够面对疾病,并告诉大家,努力战胜疾病,过正常人生活。精神病患者一般给人的印象是不理智,从你的文字中,感觉到你是个挺理智的、会去思考问题、想办法解决问题的人。你记性很好,条理很清楚。都说精神疾病的药会影响脑子,从你身上看不出。你现在还吃药吗?镇静药类能只是情绪激动的天数吃还是要终生吃?

多谢你的经验分享,非常难得,很少人愿意这么开诚布公。你是个很真诚的姐妹。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晓岚' 的评论 : 看大家追看你的故事,我想到了琼瑶,她就是这样被编辑发现并走向成功的。

写作是辛苦寂寞费神的。

晓岚,祝你健康幸福。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故事基本讲完了,先写了后面的几篇将生孩子和孩子们的故事。还有三篇博文讲述我们在美国的生活。接下来我争取每周更新一篇博文。要寻找新的写作方向了。最近在看一些关于我的精神疾病的书,准备写写这方面。谢谢大家对我的关注和支持。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冉燃' 的评论 : 谢谢你!一路走来不断给我支持和点评,帮助我提高。
冉燃 回复 悄悄话 发现前面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在看到他向你求婚那段时,眼睛都湿润了……“味道”那节写得尤其真实、细腻、感人。你的“飞行员”的确很帅,敦厚、聪明而又善良,特别是穿中式服装,更显精气神!衷心祝福你们!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云追着月儿走' 的评论 : 谢谢!我珍惜现在的一切,仍然爱着我的飞行员,虽然他现在不飞了,还没能有机会驾驶飞机带我去拉斯维加斯。也许有一天孩子们长大了会让他带着我飞。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晓岚:你好!

我一直追看你的博文,了解你越多,越喜欢你。你是个内在和外表都美丽的女子,我深深敬佩你。

看到这一篇,你把我彻底打动了,流着泪水为你高兴,真诚为你祝福!

请好好享有你这得来不易的幸福,请深爱你的伴侣。愿你全家幸福和健康,一直到永远!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婚纱照很动人, 祝福你们幸福的一对
KkQq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文字流畅而富于情感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经历非常感人,我觉得你可以把你的人生经历写成书,一定可以激励很多人的。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你的博文,一路追来。你不仅文笔好,心地也很善良。

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喜结良缘,真是苦尽甘来。为你高兴,祝福你们!

nuaabill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说这就是缘分啊
菏庄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出去跟朋友吃饭喝高了,怕酒后胡言乱语,就不多说什么了。 bravo sister.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祝福你们!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缘分。祝福你们!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兄!:)君子才华横溢。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岚好,

网络为媒一线牵,有缘千里来相会。
新娘漂亮成熟,新郎英俊挺拔。

要是当时邀君子出席见证,我会挑选下面一些字词作为贺联与横批。
相貌上是,珠联壁合,完美搭配。
婚姻上是,中西结合,相得益彰。
金童玉女,指的就是你们俩。

就是两字,幸福。
再加两字,祝福!

晓岚周末愉快!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谢谢!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wang99' 的评论 : 谢谢你!我的忘年交,好闺蜜!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wang99' 的评论 : 太同意了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讲出你的故事,写得又好,象诗一样美,非常感人。我的读后感是:“Chance favors only the prepared mind" and "You two were made for each other". 换了别人就不配, You deserve it!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二天' 的评论 :谢谢!我万分珍惜。一切是那样地来之不易。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晚了,站着看到落泪。
珍惜吧,朋友。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高兴,祝福你!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谢谢老煤和所有关注我的朋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写得太好了,温馨而感人!看看你们满脸的幸福,为你高兴。祝福你,晓岚!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您大美女,千万个祝福再乘于千万个祝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