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外面呻吟的女人

(2008-12-25 10:49:51) 下一个

在外面呻吟的女人

我必须警告你们,这篇文章没有任何有用的信息,在这里也学不到任何有用的知识。我只邀请你与我一起思想,在一片荒芜的土地上梦想出森林,花鸟,船舶和风暴,或者梦想出恋人,家庭,金钱和地位。你想你的,我想我的。这里没有交流,我们已经交流得太厉害,从刚断奶就开始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以至于大家一般般齐刷刷,忘记自己的本貌而成为大杂烩。这一切都太阴险了,是为了世界大同,社会和谐。理由是历史上所有的生死争斗,都是因为不同而引起。

世界的未来将属于克隆人。等着吧!到了那时,镜子,影子和指纹都派不上用场了。只有一个人在说话,其他人的说话都被称为回声。那时坏人是多么容易隐藏。当然一定要实行市场经济,设定过期日,否则地球则以人满为患。

我要在科隆人到来之前逃到山里去。找一个渺无人迹的地方。(如今还有这样的地方吗?)在那里置放一口大钟,以敲钟为职业,挣一点糊口的小钱(如果有人给钱的话)。在山上种满色彩斑斓鲜艳的蘑菇。只为了给不明身份的飞翔物设一个地标。

你做梦吗?我知道你又再想那个弃你而去的女人,她不会再回来。她是一场恶梦,恶梦比美梦消耗三倍以上的脑血供应。聪明人从不在处女地上播种枯燥无味的杂草,吸引喋喋不休的乌鸦,要种就种毒草,关键时刻同归于尽。

我算过了,你最好的结局是找到一个梦中情人,接吻作爱等等,然后结婚生子。这一切如果发生在梦里,你都不用作家务!不用付昂贵的学费你的孩子就能从最好的大学毕业,找到高薪的工作和他的梦中情人,接吻作爱等等,直到天亮。在离婚前醒过来。

我不做这种梦,我直接过这种日子。我在梦里过另一种日子,撞钟,种蘑菇。我也不会出现在任何人的梦里,我在地下室阴湿的空气里,培养自己毛茸茸的表面。我是单孢子生育,所以我出奇得独立。晴天的时候,我会像一张未完成的草稿,被错误地寄到编辑部去。我的激情像蘑菇一样被压抑,只有用色彩来发泄。所以我喜欢红色,希望能得到外星人的垂青。

越想这件事,越觉得你的梦中情人就像一袋土豆被搬来搬去,最后被一粒一粒吃掉。你拿什么去见你的乡亲呢?他们会问,你这些年都干了些什么?你无法交代。羞愧的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再回到这半球来。此时此刻那个女人也救不了你,你会希望你种的毒草能救你一命。那么,我们回故乡去干什么?去圆一个早已失去的梦?

故乡,我们梦萦魂绕的故乡,像一条鞭子在梦中不断地抽打我们,使我们永远不能摆脱负罪感。故乡的一切在梦里都变成有毒的,我们在一身冷汗中惊醒,陷入流浪汉的安慰。“故乡只是一张海报”(耶利内克)。它告诉我们当我们不在的时候,一切都被留下的人抢空,连童年睡觉的狗窝也被重新装修了。这次我真得失落。连着几天没有撞钟,我的蘑菇也黯然失色。

在故乡的日子,我是那样年轻,拥有一切。我曾疯狂地热爱绘画和雕塑,热爱擅长绘画和雕塑的人,虽然我对它们和他们都一窍不通。也许有一天,我会用异乡的颜料描绘出我苍老的面容,使上面每一条皱纹都具有艺术感。我希望将这种艺术感带到另一个星球去,那里也许是我真正的故乡。它曾在几万年前抛弃我们,是因为我们落后的技术?还是因为我们的艺术?我们为之骄傲的艺术!他们还没有看到我色彩斑斓的蘑菇!我为艺术家流泪,他们在作品最醒目的地方签上名字。

醒来吗?如果恶梦醒后是美好的现实,下一个又轮到恶梦,这样的循环多可怕。像黑色的旋涡在地狱里万劫难复。因此梦中不会出现哲学和灵魂,哲学和灵魂本身就是梦。如果你恨什么,就去变成什么,这是最省心的生活方式。但千万不要变成你羡慕的那个人,那样你会开始讨厌自己,因为你羡慕的时候,潜意识是讨厌的。

我停下手中的活计,问你,“你的孩子怎样?”(当然是你梦中的孩子)。你哧哧笑着,现实中你并没有孩子。在现实中梦总是很幽默,而在梦中,现实却很严肃。我们在梦中摘下假面,假牙,假发,假乳房,但我们依然美丽。我们在梦中长出翅膀成为天使,或者按上犄角成为魔鬼。

现实中的人是健忘的。你再也不想那个女人了。你的梦变得肤浅而零乱,短暂得来不及结尾。也许你从此成为无梦主义者,真可惜!就像从资产阶级一下变成无产阶级。没了梦你其实一钱不值。我会在我的蘑菇山上为你的梦立碑,上面写着“只此一回”。

人生如梦。在我们进入更长久更深沉的梦之前,会醒来一刻。那是怎样“悲欣交集”的一刻!整个人生在瞬间从眼前流过。我还没来得及收获我的蘑菇,就这么醒了。但是醒来的这一刻,难道不是生死间最圆满的一刻吗?当我们走到下一个十字路口时,就会深深地体会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罢了!我发现像我这样没时间写作的人,必须写别人没写过的东西,别人写过的,我就不在重复了:))

祝新年快乐!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好文笔!喜欢文章中残酷的坚忍,洞穿世事的思想穿透力,痛着的快乐与快乐的痛,还有坚强的无奈与义无反顾。 大顶三下!!!

契诃夫与艺术家列维丹在傍晚的时候一起去打猎。列维丹打中了一只鹬。那只鹬翅膀上中了一枪,落到一个泥塘里面。契诃夫把它捡起来:鸟儿长长的嘴,又大又黑的眼睛,美丽的羽毛,它吃惊地瞪着眼。拿它怎么办呢?列维丹皱着眉,闭上眼睛,声音发颤地央告契诃夫:“好朋友,拿枪把子打它的头吧。”契诃夫说:“我办不到。”列维丹仍旧神经质地耸着肩膀,摇着头,不断央求朋友下手。那鹬呢,也仍旧吃惊地瞪着两人。契诃夫只好听列维丹的话,为了减少鸟儿的痛苦,把它弄死了。 契诃夫无不伤感地说:“又一个美丽可爱的动物死了。"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散去的时虽然是最伤感的时候,也是最美丽的时候,殊途同归,结果都一样,不外乎一个“死”字。当然,死也可以成为一件美丽的事情。

其实,许多时候只是门口的帘子在动,花园里的花影在动,人们却把它误认为是自己的心在动,于是,梦便开始了,那些周而复始,始而复周,同样的梦。

有言道:“往事从来都如梦”,是因为往事太欢畅了?还是因为往事太苦楚了?圣经中说:“我晓得人的道路由不得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脚步。” 所以即便武功盖世,也依然要去千金买醉。

"关键时刻同归于尽",好过瘾的一句话!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才,我爱2008, lostman,joe the plumber and 闲人filiz!!
新年快乐!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
joe_the_plumber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   ▓  ^*^   ☆  $$  .☆
  ./ \~~~▓~  ~~~~\ ◆  圣诞 .快乐  *  $◢◣$  *
  / ^^ \ ══════\.◆    * *  *  $◢★◣$  *
 ..▎[] ▎田 田 ▎ |┃◆  .     *  $◢■■◣$  *
 &&▎  ▎    ▎'|'▎ @       * $◢■■■◣$ *
# ■■■■■■■■■■〓▄▃▂▁愿你圣诞快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40014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神奇的思维
我爱2008 回复 悄悄话 挺棒,像哲学家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好,思想性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