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又回来了

(2020-06-10 12:50:29) 下一个

这几天打开电视看新闻,感觉自己是在非洲。

几乎所有的消息都是关于黑人的。几乎所有被访问的人也都是黑面孔,连主持人也换了不少黑人。最近是啥节日?黑人周?黑人月?媒体故意的?还是被吓着了?

以前我经常规劝朋友,不要相信大陆的新闻,除了偏见就是谣言。还是看美国的正经新闻消息准确。我可真是天真无邪啊!美国新闻媒体用他们的实力证明了我的天真无邪!他们的偏见和谣言几乎不败与大陆的新闻。唯一区别是大陆主持人睁着黑眼睛说着他们自己都不信的话,美国主持人睁着蓝眼睛说的。

关了电视,看了看加州湛蓝湛蓝的天空,谢天谢地,我不在非洲。但我不能很肯定地说,谢天谢地,我在美国。我有点不认识这个国家了。那个美好的美国哪去了?

也许这个国家一直是这样的,唯一的改变是我开始看新闻媒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mmonSense123' 的评论 : 回复 'commonSense123' 的评论 : 您比我发现的早几年。我是通过这次美国文革打砸抢才意识到。第一次看到主播睁着眼睛说那些偏激的话,我还大吃一惊,对自己说,以后绝不看这个台,后来发现换了台也一样。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aynice' 的评论 : 果然如此。我是刚刚发现,被吓了一跳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取心' 的评论 : 说到点儿上了!可惜多少人有这种人格底线?
commonSense123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才发现所谓主流媒体的极左问题。以前路上,在家常看常听的NPR,CNN,NBC,CBS,MSNBC等等,都有这问题。发现地方上,收音机台的保守台,经常讨论local问题,比较熟悉靠谱。fox也可以参考。左媒偶尔看看。吃相难看。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在正常的社会中,大家都可以善心和天真。在黑白颠倒的时刻,就看人的正念,比如在文革时不能殴打老师,不能揭发父母,不能‘反戈一击’,不能昧着良心。现在也是如此,不要自保而违心,不要善恶不分,不要放任恶势力而不置一词。如果恶政一旦得逞,覆巢之下岂有完卵。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已经有好几年是这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