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钟摆

(2007-10-08 14:42:16) 下一个

就这样一颗心悬挂 

在岁月之河 

左左右右的摆入上游 

如果你没有提起 

我不会想到藏在后面的 

永远正确的齿轮 

和那一根细细的油丝 

牵着痛 

 

就这样任你把我的梦 

做成不同的形状 

任你把我的白天 

伤成不同的颜色 

任你摇摆 

糟蹋了夜的魅力 

在不左不右的中点 

是死一般的寂静 

 

就这样你是我心中的执著 

像太阳从左边升起 

又从右边升起 

太阳左右开弓 

烧成一道金色的秤砣 

而昨夜那一弯新月 

在我醒悟的瞬间 

已失去平衡 

 

而你如海啸 

冲垮我今夜的退路 

对着你永恒的模棱两可 

我倾述我有限的生命 

你就是月亮 

是月光下雪白的利齿 

咬着那一根细细的油丝 

和执著的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汪湖君好!我只认识一个汪湖君,和他令我心动的诗。
此江湖可是彼江湖?
无论哪里的江湖,问好!
汪湖 回复 悄悄话 有机会,来看看.
夜与昼,如钟摆.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有才兄按时来执勤了:)

当它无力摆动
我也就没了心痛
实话!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拽着太阳落
摇着月亮升

当它无力摆动
我也就没了心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