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民主运动的印象

(2007-08-09 23:30:24) 下一个

民主运动的印象

搞民主给我这个固陋寡闻,不喜政治,不读书不看报的人的印象,总是走入一个死胡同。

每当一个领袖样的人士揭竿而起时,必然动之以情,言之以理,头头是道的铺下一条金光大道,使那些为国着急的民主人士们云集周围,开会,签名,组织团体,选举各方领导,鞍前马后,不亦乐乎。接踵而来的是大量的文章,从古今中外,形而上下,揭发来揭发去,分析来分析去,文言文八股文,大参考小参考,孔家儒家,艺术家,批评家,赵钱孙李,一路骂过来。被骂的人和骂的人都在伏案疾书,(死了的除外)。就在我发牢骚这个瞬间,嗒嗒嗒,沙沙沙,电脑纸笔,哪有片刻消停!于是文人终于有了用武之地,这已有人开了先例,称之“文化革命”。

然后呢?

文人变成了名人,领袖样的人士变成了领袖,领导这些名人。他们在一起开会,慷慨激昂的发言,激烈的讨论,达成协议,写成纲领,一,二,三,四,五。然后出去下饭馆,喝个半醉,交换名片,相见恨晚,桃园结义。

然后呢?一年一年过去了。他们又重复上一段的事。文章后浪推前浪,一页页翻了过去,早年的文章因为电脑储存不够,自动删除。新的文人变成了新的名人,在新的领袖领导下,制定着新的一,二,三,四,五。

这一点我很佩服共产党,他对反对派的态度和策略绝对高明,要么根本不理你,任你上窜下跳。等你跳的太高了,扯到他胡子的时候,一枪毙了你。解放后至今,不少人跳的太高,扯到胡子,被枪毙了。不就是扯扯胡子吗?跳高可以,扯胡子不行!也许胡子离脑袋太近,威胁到党和国家的利益。我倒宁愿称这些人是共产党造就的,想着党和国家利益的英雄。

“我是共产党,我怕谁?”的确,他怕谁呢?

老百姓不读书不看报,闷头吃饭。这一点共产党知道,所以他谁都不怕。搞民主的文人志士们知道吗?他们要是知道也许不会点灯熬油写得这么辛苦。快六十年了,笔杆子里只出名人,没出政权。人们却变本加厉的写写写。我到怀疑,这些人是为了政权呢还是为了名?

所以,共产党不怕手无寸铁闷头吃饭的老百姓,他也不怕咬文嚼字的民主文人,他们离他的胡子还很远。他最怕的是他身边的另一个共产党。不一定非要睡在身边,很可能此时此刻正带着和蔼的笑容拍着他的肩膀坐在身边或站在身边。

其实中国并不乏为国着急的老百姓,他们喊了,告了,写了,退了,游行了,捐躯了,他们耐心的等着,等一个贤君治理天下,很多的他们已经死去。贤君梦也逐渐破灭。现在他们在等着苹果烂心,来个鱼死网破。

真可惜,那些一,二,三,四,五却派不上用场。呜呼呜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