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颜色

(2006-09-17 00:09:49) 下一个

颜色

 

请不要告诉我

这是什么颜色

当它们进入我的瞳孔时

已被血的颜色滤过

 

请不要告诉我

颜色的沉重

视觉在承受着变幻的压力

承受着挣扎,承受着渴望

承受着悲苦,承受着真情

 

如果它们一定要

一定要进入我的身体

这曾经流芳百世的辉煌

会在我鲜红的血色面前

感到羞愧

 

当我想到人类

那祖祖辈辈远去的壮烈

想到生死悲欢的无奈

在一万次叹息后

又一万次踏上痛苦的老路

 

当我想到压抑

和被压抑黯淡了的生命

想到默默地消声灭迹

我只能选择

无色

 

没有一种颜色能描绘

一点点腐烂的伤口

也没有一种颜色能描述

慢性的疼痛

和咽下喉咙的呻吟

 

透过历史斑斓的高贵

我看到了原来的颜色和后来的颜色

我看到了被覆盖了千年的颜色

也看到的无法忍受覆盖的颜色

我看到了被剥脱的真实

 

而当这一切都消褪后

我只能看到鲜红的血的颜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