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商务舱旅行 (小小说)

(2024-07-24 19:17:08) 下一个
家兄突然离世,归心似箭。恰逢伏天,中原热浪难抵,郑州机场人满为患,心情郁闷。
由于是临时决定,只有商务舱还有机票。进入机舱,乘务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在炎热的夏季,确实使人有如沐春风之感,郁闷的心情好许了好多。环顾四周,这是麦道短途飞机,商务舱只有并排四个座位,我是最后一位入舱的。旁边坐着个年轻人,过道那边是一对年老的夫妇,看样子不是离休高干就是退休高级知识分子。我旁边的年轻人染金发,纹身,带手镯和一块大得离谱的手表,手持一杯星巴克咖啡,自始至终戴耳机,刷手机视频。他双脚高启,踩在座位对面的墙壁上,尽管墙上贴着禁止踩踏的标志。我们只是目光短暂接触了一下,没有进一步的交流。
乘务员贴心的服务,细心介绍机上的餐食,和用餐时间。年轻人对机上的餐食很不屑,行程中只是喝自己带上飞机的星巴克。期间空姐不断要他在起飞前后关闭手机,和收放座椅,他总是找各种理由拖延或拒绝。一副我有钱,我怕谁的德行。
2个多小时的飞行很快结束,飞机在桃仙机场着陆,我们商务舱的四位乘客被接到了商务摆渡车上。年轻人的手机响了,"喂,王姐,我刚下机,我的测试完毕,各种刁难都试过了,空姐服务到位,回头我把报告发给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过不改' 的评论 : +1

耐人寻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庭院。 小说写得满有趣。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过不改'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杨过不改 回复 悄悄话 写的蛮有趣的,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