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汗滴巧用料,手工制作遮光罩

(2024-06-17 10:29:53) 下一个
 
拥有大疆无人机有好几年了。每次飞行时,遥控器总是受阳光影响,手机屏幕看不清,特别是在正午时分,在阳光直射的情况下。
 
今天找来一块黑色塑料硬板(图片夹封面),准备自己动手制作一个屏幕遮阳罩。
先用一张A4纸张,按手机大小,划线。折叠出遮光罩的形状,反复调整遮光罩三个罩壁和盖板的尺寸,使得折叠后,各个面板衔接完美。用剪刀沿着划线剪裁出一个模板。再依照模板,在塑料板上划线,裁剪出一个完整的遮光罩面料。用大号订书钉将剪裁好的面料折叠后,订在一起。我又在遮光罩盖板内侧用薄竹片做了个支撑,用万能胶水将其与塑料板粘牢,将竹片涂黑。在遮光罩侧面挖了一个手机连线插孔,方便将手机连接在遥控器上。一个漂亮的遮光罩就制作完成了
 
 
 
 
 
下一步是把遮光罩固定在遥控器手机支架上。我在手机支架的背面打了四个小孔(注意不要破坏支架可伸缩的夹槽结构)。用四颗从废弃电脑上拆卸下来的螺丝,将遮光罩牢牢地固定在手机支架上,完美!
 
 
看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