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水韵连莲

(2021-01-21 14:18:33) 下一个

园子里养莲已多年了。往年进入盛夏,气温高,花和叶会被阳光灼伤。这个夏天,由于受艾尔尼诺气象影响,雨水多,气温较往年偏低。池塘里的莲花长势旺盛,花开不断。就连叶子跟花梗都比往年长的高大。

最美的时刻就是日出时节,漫步池塘,看莲花初妍,嗅淡淡莲香。

池塘养莲其实很容易,基本上不用经营。花开花落,全凭自然。倒是缸养莲,要花些时间。我原来有两缸红莲,开始的几年,开花很多,接下来的几年就不见花踪了。今春,我给它从新换土,剔除了多余的藕根。今夏就又恢复如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白色花朵,花心是黄色的。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第一天最香,隔天就淡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黄色的荷花,很难得呢!你的院子真美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莲花淡淡的清香了,合着水的湿润。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疫情后欢迎光临指导!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去你家做客,荷塘小坐喝杯茶。
michellehey 回复 悄悄话 天啊,这样的园子,这得是多大的工程啊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周末愉快!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雅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