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有汗滴男,水管不纠缠。

(2020-08-11 19:02:05) 下一个
现在城里时兴种菜,俺也跟风弄了一小块菜地。
 
每次浇水时,水管总是从菜地中间经过,非常讨厌。不是管子把秧苗刮倒,就是植物将管子缠牢。有时不得不把管子沿着小路放好后才开始浇水,但换地方移动起来也是麻烦。
 
今天索性将水管挂在了空中。先在菜地上方固定一铁丝。两头固定在柱子上,让终点高于起点,这样避免水管自己滑落。铁丝必须要拉紧,才能保证滑动顺畅。拉紧铁丝需要一个如图所示的可伸缩的紧固件。调整好铁丝的长度,固定好,旋转紧固件就把铁丝拉紧了。
 
 
 
用铁丝做成滑钩,用胶带将挂钩固定在水管上,尽量让挂钩间距一致(1.8m),这样回收管子时均匀美观。
 
 
末端的两个挂钩留出开口,这样方便摘卸,以利调整不同浇水地点。其余挂钩不留开口,与铁丝完全连接,保证水管随拉随动。
 
现在浇水方便多了,想浇那里,轻轻一拉,水管就沿着铁丝滑动到位。浇完后再一拉,水管就收紧归位了。
 
 
 
这正是,家有汗滴男,水管不纠缠。
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there' 的评论 :
????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totally agreed: 感觉菜地还是手浇比较好... ...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菜地还是手浇比较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 有创意。 你的院子我印象深刻啊 。
Busdriver9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太英明了,很棒的菜地。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何不铺设滴水管,好过手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