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

(2020-05-02 01:13:54) 下一个
五月一日是国际劳动节,国内这一天是公共假日。来到澳洲后,洋人也有劳动节,但其起源和日期都不一样。
 
现在疫情宅在家里,澳洲人也多整理内务和花园,据说Burnings (澳洲最大的五金杂货店) ,生意出奇的好。
 
我利用这段时间,将通往菜地的小路铺上砖头。由于原来的花坛是曲线形的,我将小路也设计成曲线状。其间采用了铝合金的花园边条(Aluminium garden edges ),用它可以弯成漂亮的曲线,而且操作简单,坚固耐用,还耐腐蚀。实在是难得的好材料。虽然价格略高,但考虑省工,省力,且美观,还是非常值得的。
 
先把土地表面清理干净,找平。将铝合金条用专用的支架和钉子固定一头,然后按自己想要的弧线弯曲铝条,再用支架和钉固定好。铝条长度为3米,有专用的接头,这样一节一节连接好,最后固定出一条漂亮的曲线。如果恰巧在接口处曲度太大时,可借助木工钳来帮助弯曲。
 
铝条固定好后,就可以开始铺砖了。我是采用湿法铺砖,也就每一块砖都用水泥沾牢。这样可以避免杂草出现。
 
由于曲度的关系,我把砖沿着与铝条垂直的方向摆放。这样能保证最外沿的砖与曲线吻合的较好,这也带来了另外一个问题,就是里边的砖缝在曲面处的缝隙变大。不过整体来看,并不影响美观。
 
湿法铺砖是个细活,要铺的平整,而且要在水泥未干时,及时用海绵蘸水搽洗砖面,否则水泥一干,就不好处理了。
 
砖铺好后,让水泥静置一晚,隔天用水冲洗干净,一天弯延的砖铺小路就完工了。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荷一把锄头在肩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活做的漂亮完美!嘻嘻,我鸡蛋里挑点骨头,觉得路有点太时尚与旁边漂亮的古色古香的亭子有点违和,觉得用大块的青石头跳跃性地铺上会很好看。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我是用粗砂拌水泥4:1来铺砖的。Bunnings 只能买成袋的水泥,粗砂要到landscape suppliers 那里去买。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用水泥啊!bunnings一袋袋的水泥吗?要掺东西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等疫情过去后,一定要去叨扰,参观漂亮的大花园!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哦,那真的不远。欢迎来参观花园。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我在黄金村南部,离得不算远。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住布里斯班西区,你在哪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昨晚有空看了看您的好多庭院建设文章,不是一般的厉害!佩服!另外发现我们都是昆州老乡,更是难得。隔空握个手。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欢迎常来!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这城里澳洲来的不多,幸会!
cxyz 回复 悄悄话 活干得太漂亮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活儿干地细致漂亮。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澳洲老乡好能干,这条小径很漂亮!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活可粗可细。我原则上比较喜欢稍微粗糙一点的感觉,与环境比较匹配。谢谢来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细活,漂亮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咖啡' 的评论 :
嗯,那是首苏联歌曲。谢谢来访。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你。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铝合金,不是铅。祝长周末愉快!
秋咖啡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漂亮,想起了另一首老歌,一条小路弯弯曲曲细又长。。。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羡慕的很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佩服的五体投地!收了,学习!谢谢分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铅条建造像一条小火车道,你的庭院总有奇迹出现也好在能在城里展示。谢谢分享,开眼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