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可爱的澳大利亚蜘蛛

(2020-04-01 03:45:26) 下一个

澳大利亚是一块神奇的大陆。她曾经是巨大的冈瓦纳(Gondwanaland)古陆的一部分。从一亿多年前的侏罗纪开始,冈瓦纳古陆逐步分裂成几块,向着不同的方向漂移,形成了今天的非洲、南美洲、印度次大陆、澳洲和南极洲。由于澳洲大陆与其它陆地很早就分离开来,从而造成了现存的生物与其它陆地动物的显著不同。

蜘蛛类动物也是同样,澳洲的蜘蛛种类和数量都是惊人的。多数也是澳洲特有种。有人估计澳洲的蜘蛛种类应该在两万种以上,如今被命名描述的仅有四千多种。

我最近在自己的园子里尝试着寻找蜘蛛,竟然发现有近二十种之多。下面图片中的蜘蛛都是我在园中发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哈哈,这种蜘蛛我还没有见过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红背蜘蛛好像喜欢在车库等的室内,我在以前的老房子里见过。悉尼漏斗蜘蛛的确只是在悉尼特定的区域才有。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記得有一次去布里斯班玩,車子停在國家公園外面,回來看到車窗上有一大堆鳥糞,正想用刮水器給洗一下,沒想到那“鳥糞”自己爬走了,原來是一個大鳥糞蜘蛛,一直遺憾沒有拍一張照片。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紅背在維州比較常見,漏斗蜘蛛好像主要在悉尼。我過去在新州住過,花園裡就有,很可怕,嚇得我趕快搬離那所房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6' 的评论 :
谢谢!它们天然就美,我只是把它们记录下来。
春暖花开2016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把蜘蛛?????拍得很美!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红背蜘蛛我家没发现。另外的一种悉尼漏斗网蜘蛛,澳洲最毒的蜘蛛,我们北边也没有。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太好了!不過還沒看到很漂亮的red back 呢。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欢迎王妃光临,我有鉴定蜘蛛宝典,按图索骥。简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厉害了,都认得!我不怕蜘蛛,但也不喜欢。你照片上的都挺漂亮的,我没见过!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澳洲蜘蛛有些有毒,主要是红背蜘蛛等。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禾末' 的评论 :
有两万多种呢。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它们多数都非常小,2-5MM,你平时不留意,是看不见它们的。它们吃昆虫,对花园有益,为何要打药水?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俺有手机微拍神器。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肯定有毒,但对人的伤害会很小。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没见过吧。它们很小的,不容易被发现。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吓人,澳大利亚的蜘蛛有些是毒物呀。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会有这么漂亮的蜘蛛!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这要是我,早打药水了。。。吓死宝宝了。。。哈哈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头皮发麻。还这么近距离拍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神奇啊。 还有彩色的, 绿色的。 这些都没毒吧?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外星人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