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凉鸳鸯至,水寒蛙声停。

(2015-06-10 20:06:46) 下一个



鸳鸯,古称匹鸟。雄为鸳,雌为鸯。中华文化中将鸳鸯比喻成恩爱夫妻。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澳洲有人饲养中国鸳鸯,而且在网上可以买到。在中国,鸳鸯只是在动物园中才有饲养,从没听说有私人养鸳鸯的。我好心动,特意修了一个鸳鸯棚,内有水池,草地。还种了棵凤凰木,用于遮荫僻阳。万事具备,只欠鸳鸯。我在网上留言,跟繁育者联系,可没有音信。 无奈,我临时在鸳鸯棚养起了鸭子,待我的鸭产蛋,蛋孵鸭,小鸭养成老鸭,也没有鸳鸯的消息。天气渐凉,水塘中的蛙鸣也听不见了。突然有人跟我联系说有鸳鸯出售。我在第一时间赶到,可惜卖主只有羽毛艳丽的雄鸭(鸳),没有雌鸭(鸯)。无奈我先买了两只,它们有五彩羽毛,漂亮极了,可鸳无鸯配,难成鸳鸯。鸳入住不久,我又在维多利亚州发现有雌鸭出售,马上预定了两只,还空运过来,终于圆了我的梦,也圆了鸳鸯们的梦!

鸳鸯在野外以树洞为巢,春季产卵孵化。我为两对鸳鸯在水塘边建了栋大房子,一户两室,让它们分而居之。门前有阳台,一条楼梯可通水中。只盼春早到,产蛋孵小鸭。我还在房内放了楼梯网,方便鸳鸯上下,在屋后预留了小门,便于清理、观察。鸳鸯入住后,我先前养的鸭子们被赶出了鸳鸯棚,它们现在只能“望鸯兴叹”了,好在它们还有另外的一个池塘,在亭子边上。

鸳鸯们逐渐适应了新家,生活安逸,似无牵挂。它们似乎开始了恋爱,婚期几何,何日同居产蛋?只能等春后(澳洲九月)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您还真吃呀?!呜呜,我为鸭哭。。。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据说鸳鸯一窝能抱5-6只小鸭,好期待!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天鹅需要水体太大,鹅叫声大,恐影响邻居,要三思后行。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鸳鸯自身美,何愁片不美!
生活忙中乐,神仙也不过。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也有计划尝试北京烤鸭 :)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光临,做了一次咸水鸭,味道好极了。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这得多大的庭院啊,鸳鸯美得象玩具,喜欢也不敢养,怕养不好,特别喜欢高雅幽静的天鹅,但以后顶多只敢养鹅。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私人庭院养鸳鸯,真是奇迹啊!
鸳鸯两对,白鸭成群,神仙过的日子!
鸳鸯照片拍得真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北京鸭!作烤鸭的原料,呵呵!庭院兄不带这么喜新厌旧的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只鸳鸯拍得色彩+质感都很好!这白鸭很象北京烤鸭用的品种,好吃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太神奇了,竟然自己养鸳鸯,太羡慕了,也期盼着早日有小鸳鸯诞生:))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来访,祝快乐每一天。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没有网,它们肯定是要飞走的。现在它们也还是很警觉,有人走进鸭棚,它们会上下乱飞。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哈哈,到时侯一定上雏鸟的照片,老鸭成对,小鸭成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天呐,好想变身鸳鸯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院子里居然有鸳鸯?太羡慕了!没有那个铁丝笼子,它们会跑掉?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到这方来,这方的白鸭已成才。鸳鸯双双配成对,且盼春日雏鸟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