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镇Maleny植物园

(2015-04-28 05:53:56) 下一个



昨天跟朋友一起去游览位于边远山区的Maleny小镇,那里有一年轻的私家植物园。建园不到十年,但已颇具规模。植物园依山而建,居高可远眺秀丽风景,漫步可细游倩丽佳园。池塘密布,流水潺潺。园中百花争艳,绿茵如画;水中荷叶田田,碧水涟涟。

主人的房屋很简单,但可远望群山,也可俯瞰花园。忽然想起来英国哲学家培根曾经说过:“花园是人类精神最大的茶点。没有花园,则房屋与宫殿都不过是粗糙的手工品”。房屋和花园相比,主人是吝啬的;花园和房屋相比,主人是奢侈的;住在这样的房子里,主人的精神一定是愉悦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逛植物园了。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呀,你要有个深衣兜才行。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私家植物园这么大啊!风景太美了,赏心悦目~~~,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肯定是延年益寿啊! ^o^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据说房主花了七位数的银两修园,光新种植物就上万株。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住在这样的房子里,主人的精神一定是愉悦的!”
私家花园有这样的规模,真是不容易。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招人暗算了,我也没得罪谁呀,不会是花生妹干的吧?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撞到额头了。。。一抹黑。。。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好黑。。你家变得好黑了。。快开灯。。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庭院介绍,又是一个美景地!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多谢夏园导引,我们这入秋了,有点花残叶锈,但也是另一番美景。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再有瓶啤酒那就十全十美了,就一瓶,多了你要落水的。哈哈!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应该是澳大利亚东部,从纬度上来讲,在澳中部,这里应该属于压热带。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圆圆果然高见!我没沙发坐,可以先到庭院。。得失寸心知。。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姐妹们,坐什么沙发呀,赏完这帖,再到庭院里去赏花吧!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好像听到了潺潺流水。。惊涛拍岸。。沙发上的美眉,我要和你挤!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热带植物。澳大利亚北部地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哈哈,你坐在沙发上慢慢欣赏。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呀,沙发!
美不胜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