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蛙嘴夜鹰

(2015-03-24 23:35:32) 下一个



在澳大利亚有一种和猫头鹰相似的鸟,叫蛙嘴夜鹰(
Tawny frogmouth, Podargus strigoides)
因其嘴裂宽似蛙而得。虽然它与猫头鹰习性相近,均昼伏夜行,外形也接近,其实它们和猫头鹰相距甚远,在动物分类上它们更接近翠鸟类(Kingfisher)。有些人也称它们蟆(xiao)。鸮,猫头鹰也。

蛙嘴夜鹰在澳大利亚分布非常广,白天它们通常会成双结对躲在树丛中,它们灰白相间的羽毛能很好地融入背景,因此很难被发现。夜晚出来捕食昆虫和小动物。蛙嘴夜鹰在繁殖季节(
8-12月份)通常只产卵一枚,雄鸟在白天,夜晚雌雄轮流孵卵。


前几天去朋友家,偶然发现两只蛙嘴夜鹰昼伏在他家的栅栏上,机会好难得,特拍照留念,连嘴上的胡须都看得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了!我家附近過去也有這種貓頭鷹,好幾次撿到他們的很特殊的羽毛,但從沒有在近處見過。謝謝照片。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太有范儿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喂老鼠。。我哥抓了老鼠来,剁了,喂。。。吓死我了。。。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胆挺肥呀,还养过猫头鹰。喂老鼠吗?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哪。。。我以为是木雕。。。
我以前和我哥哥一起养过猫头鹰。。很聪明的动物。后来感觉快被养死了。。赶紧放了。。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它们白天很少活动,有时连眼都不咂。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第一张,以为是假的!这鸟真不怕人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