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竹林涂鸦

(2014-10-27 00:48:43) 下一个



我周末在市中心的植物园做义务导游(Volunteer Guide)已近一年了。植物园临近大学,白天的植物园也就成了大学的校园。学生们会在园中看书、打闹、嘻戏、谈情说爱。

园中有一竹林,栽种了许多碗口粗的各种竹子。竹子不单为游客遮荫避日,也为学生们提供了竹林涂鸦的场所。

现代社会对艺术的理解千差万别,街头涂鸦(Graffiti)已招人深恶痛绝。可细观竹林涂鸦,颇有不同,多心形图案、日期或姓名缩写,显然是向人昭示恋爱情怀。我觉得应该不算涂鸦。细细观来,涂鸭多西文,鲜有中文字符。大学中亚裔,特别是华人很多,是华人文明度提高,不忍涂鸦,还是华人羞于言表,不愿表露?每每从这里走过,我都刻意去搜寻新的涂鸦,思考同样的问题。

今天终于发现有中文出现了,两个字“台湾”,想必涂鸦者来自台湾,是旅者到此一游? 还是恋者思念故土,不得而知!可我终于在竹林涂鸦中看到中文了。好也罢,赖也罢,我倒是觉得中文出现在竹林涂鸦中是正常的,你说呢?

华人向来对西人宽厚,对自己苛刻,早有柏扬写过《丑陋的中国人》,网络中近来也充斥着辱骂中国的文章,博文。也许说的是事实,可我很少看到西人辱骂自己,为什么? 我觉得自爱比自律更重要,一个连自己都不爱的人,焉能爱他人? 自爱但不自大,自尊但不自傲,这应该是做人的准则。

随手涂鸦,不求同,但求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连自己都不爱的人,焉能爱他人”,说的好!面对陋习,感觉不忍心去骂。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头次见啊!感谢分享!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人性的弱点相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