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庭院,我的蜘蛛百合

(2014-07-24 16:14:41) 下一个



夏日里,池塘边上的一株蜘蛛百合花又开了。蜘蛛百合
(英文俗称为Spider Lily),其实不是真正的百合。她属于石蒜科下的一个水鬼蕉属Hymenocallis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该属共有50多个不同种,原始分布于美洲。花柄生由根部,在顶端一般有67个白色花蕾。每个花蕾看放的时间略有不同。开放前,6个狭窄的花瓣顶端粘接在一起,花瓣的中部象灯笼一样向四周张开。慢慢地,弯成弓型的花瓣由顶端分开,并象蜘蛛展足一样展开花瓣,露出雄蕊和雌蕊。其实那位于花朵中心的圆形白色花芯是跟六只雄蕊连体的,这个圆形花芯跟它下面六条窄窄的花瓣是完全分开的。说她象蜘蛛其实不十分准确, 蜘蛛八条腿也,蜘蛛百合仅有六个花瓣矣。我喜欢蜘蛛百合半开的状态,是那种芭蕾般有弹性的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可可' 的评论 :
哈哈,不是土豪,是园丁。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土豪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