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 子

生活中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记住,思索和交流。
正文

在 G20上偷拍到的国际大咖们

(2014-11-27 23:14:40) 下一个

 

本来不想拿出来晒的:第一是因为相片效果不好,其二因为也没什么意义。但最近很闲,很久没敲字了,想来在G20的经历也蛮有趣,所以还是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举世瞩目的G20在布里斯班召开,本人有幸做了志愿者,去服务了几天。虽然辛苦,但回想起来还是很有意义的。收获最大的是认识了一帮各阶层的热心朋友,参与了澳洲政府对这次大型事件的策划和安排流程,同时也和世界领导人们有了近距离的接触。

27个国家领导人,4000个与会代表,5000个媒体,6000名警力。澳政府为了这次会议的安全,可谓大伤脑筋,大斥资金。从机场会开前一个星期起就开始被围得固若金汤,四周全布有电网,一只鸟都飞不进去。市中心也被交通管制,限制行人进出,往日热闹非凡的喧嚣闹市突然变成了空城。而且到处可见成片的警察。坐了一趟火车,居然上了几个警察,以为是查票的,结果是让每个人打开包,检查包内物品的。

比起那些在户外高温下工作的同仁们,我很幸运,被安排到了会议中心大厅的信息台工作。整天在空调大厅内,服务台后舒适的坐着,最大的好处是斜对面正对大厅阶梯,大多数的国家领导人都会从阶梯上上下下,让我尽收眼底。说实话,本来规定我们是不允许拍照的,可看见每个人都忍不住拿出了手机,我也就偷偷迅速地喀嚓了几张,哈哈。

左二是高级警察署官员临时检查,开会。负责这是G20安检的总管是警察厅的一位女士,在图中一头金发的那个。(大厅内光线不好,又是手忙脚轮的偷拍,所以效果不是很好。)每当看见有一大批人簇拥着一个人或是看见众媒体早早在楼下高举镜头,耐心恭候的时候,就知道某位是某位大咖要下来了。右一中间的那位是澳大利亚财长。因为G20主要讨论世界经济问题,所以澳财长也成了焦点之一。

 

当巴西女总统昂首阔步,一脸傲气的从我面前走过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他们走的太快了。想拍照要趁早做好准备,要迅速,最好还不要被他们发现,以免让人觉的不尊重。当我准备要拍的时候,巴西女总统已经是背影了,只好作罢。 印尼总统也是同样的情况。当看见满面春风,一脸儒雅帅气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几个人朝我的方向走过来的时候,我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他仿佛也看见了我,满眼的笑意,觉得非常平易近人。越走越近,我实在是不好意思拿出手机,在人家面前去喀嚓那么一下。虽然没有照片,但对他的印象非常好。总之错过了一些机会,但也偷拍得手了几张。以上分别是德国总理默克尔 (好在默大妈走的速度不算太快,而且在我面前来回经过了三次。),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国际货币基金主席Christine, ( 我特别喜欢这个满头银发,据说是世界上最POWERFUL的女人。她特别睿智,而且和蔼,在记者会上还表扬了我们这些志愿者的辛苦工作。) 还有一位就是印度总理MODI 第一位在澳国会演讲的印度总理。

 

沙特王子SALMAN和他的随从清一色的金边长袍衣服,不得不让人联想到他国家雄厚的财力。右一中间那位是欧盟主席,一脸的严肃和严谨。右下中间那位是西班牙总统RAJOY, 最没架子的,同行的就两个人。

还有几位的脸因为本人不熟,楞是没认出来,所以也就没拍。比我更幸运的是工作在媒体中心的同仁,他们可以边工作,边看到在记者招待会上的各位领导人,一言一行尽收眼底。普京大叔是在澳洲不被待见,但我挺喜欢的一位。可以理解他在G20受尽了冷遇,提早打道回府。我没亲眼看见他。一位原来自俄罗斯的女同伴终于不负有心人,兴奋地等到了她的偶像,还激动的和普京拍了照。后来她告诉我她到处寻找那位当时给他们拍照的一个工作人员索要照片的拷贝,可惜还没找到。当一些工作伙伴告诉我他们在前一天遇见了奥巴马,还亲切地合影留念。我还是觉得有些遗憾。那天那个点没排到我上班,错过了遇见奥巴马的机会。其实最遗憾的是没看见席大大和彭麻麻。估计他们出入的是另一个入口,不在我的视线范围内。但在电视上看见了席大大在坎培拉国会上的成功演讲,还和澳大利亚成功地签署了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真的是很受鼓舞,非常激动。

G20 结束了,虽然辛苦了几天,但觉得值得,毕竟是人一生中不可多得的一次经历,还留下了美好记忆。在这里,也预祝下一届的G20 2016年在咱们中国顺利成功召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回复 悄悄话 是“贼”说话,哈哈。
贼说话 回复 悄悄话 "大咖们"?介尼玛是人话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