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 子

生活中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记住,思索和交流。
正文

澳大利亚最美丽的小镇 – 艾丽丝泉 (三)

(2014-08-25 16:37:39) 下一个

 

艾丽丝泉一点都不繁华,但绝对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就是不驾车,在城里逛逛,都有好几处值得一看。在城镇中心,你会看到当地土著人三三两两的或站立,或坐在草坪上闲谈,唱歌,晒太阳或作画。这种景象你只有在北领地才能看到。土著人好像各个都有艺术天分,都是绘画好手。驻足看看他们现场绘画,也是一乐事。像所有的旅游地一样,当地艺人会希望你能买上一两件。运气好的话,你真能碰上精品,并讨价还价,以及低的价格收购到货真价实的土著作品,比旁边的正规商店价格便宜很多,实在是很有意义的旅游纪念品。再走几步,在邮局附近,有个著名的Anzac Hill,  是个战争纪念地。艾丽丝泉的爬行动物中心( Reptile Centre)也在城中心,那里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蜥蜴,蛇类和一只大鳄鱼。在Chiefly Hotel  后面,是Todd River,当地很出名的一条河。每两三年河水水位会因为充分的雨量而上涨,形成一个小奇观,引得当地居民争相赶来观看。在干季的时候,大概每年的9月份,干涸的河床是当地著名的一年一度的Henley-On-Todd Regatta 节日的所在地。人们用自制的船进行划船竞赛,这是世界上唯一的在干枯的河流里进行的划船比赛。比赛非常滑稽,再加上各种造型各异的船只,当地人及游客们被逗得哈哈大笑,乐不可支。还有一个博物馆,叫ARALUEN 文化中心也值得一看,如果你对土著文化感兴趣,希望对当地的历史人文有一定的了解,博物馆是最好的地方。如果再有兴致,驱车像北大概五分钟的车程,是二战前老邮电局的遗址,叫电报局,Old Telegraphy Station.  那里有一个碑是泉水的发源地。它会告诉你艾丽丝泉这个名字的由来。

 



Araluen
文化博物馆

 

 

沙漠中的船

众所周知,澳大利亚中部是广漠的,人迹罕至的沙漠。既然说到沙漠,大家会自然而然地想到骆驼。在城镇里,你是看不见沙漠的,更别提骆驼。我也没看到过成群的野骆驼,它们在需要驾车好几个小时的荒郊之外。但是澳大利亚中部的骆驼确实很多,且曾经泛滥成灾。政府一直允许射杀骆驼。据说骆驼肉的营养价值极高,比牛肉的营养高好几倍,是不可多得的高蛋白食品。听公司的老员工说,我公司几年前还做过骆驼出口的生意。直到现在,还不时有人从不同的国家致电来询问。如果你想要骆驼,是免费给你的,只要你喜欢。但是你要负责运费及一切出口的手续费用。哈,跨国运送一匹活骆驼的费用那可是天价。如果你就近特想看到骆驼,那就去骆驼农场吧。花上个十或二十刀,你还可以在骆驼上骑上一圈,让你过把瘾。我就去过一次。具体在什么位置,真忘了。不过要真想去,应很容易查到。

 

Camel Farm里的骆驼 一时没找到只有骆驼的照片,不幸只有牺牲本人了。)


去骆驼农场的路上看到的, 好雄健的骏马。

 

 

奥秘斯顿峡谷 (Ormiston Gorge

我还是带着你们沿着Larripinta Drive 向西继续介绍吧。这一路开下去,沿途的景点太多了。上一篇我给你们介绍了辛普森峡谷和斯坦利峡谷。比这两个地方再远一些,可以去奥秘斯顿峡谷看看。它是我和我爱人最钟情的一个秘密的地方。为什么呢?艾丽丝泉是个日照充足,一年里至少有一半时间是夏季的地方。喜欢玩水,是人的天性。有好几个水潭,但适于游泳的只有两三处。其中最出名的是Ellery Creek Big Hole,因为那里的水是最深的。出名的地方,游人也会扎堆,就影响了兴致。经常会看见顽皮的土著少年从山崖上一跃而起,一头扎进一汪池水。我实在不敢效仿。奥秘斯顿峡谷是我们在不经意间偶然发现的。那里异常的静谧,潭水特别的清澈,人非常少。有时候最多也就只有四五个人在那里悠闲的游泳。我们大喜过望,以后就常去。这里已经是距离城中心128公里了。这些地方不只是游泳,也是人们去丛林散步(bush walking 和露营的好去处。

 

 

 

 






 

 

看到这些图片,让我好怀念那个地方,真想再回去看看。(难过)

 

 周边的山石间,住着一两只袋鼠家族的动物,不是 Kangaroo,   而是叫Wallaby。运气好的话,它们会出现。我就碰到过一次。令人惊奇的是,只要你静静地接近它,它会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非常配合的任你拍照。

 

 

沿途都是风景。

 

 

格林 海伦  Glen Helen

这个地方不得不提,是非常出名的一个去处,距离奥秘斯顿下去也就几公里。由于艾丽丝泉得天独厚特殊的自然环境,露营(Camping)文化盛行,是当地居民非常喜爱的户外活动。在周末或节假日,带上帐篷,一家人出去露营两天,沉浸于美丽的大自然,是人生一大乐事。很多人会选择格林海伦这个地方来露营,尽情的享受这里的美景。

 

 

 

 

 

这样的山头随处都是,不小心一口气就爬了上去

 

眺望大峡谷,壮观吧。

 

 

 

值得一提的是,有几处岩石是当地土著人艺术绘画重要颜料来源,他们用磨下的石粉配成各种颜色。这是著名的Ochre Pits,采集颜料的地方。

 

 

我手里这样的风景照太多了,还是你们创造机会自己去体会吧。

 

这样的观望台 look out),一路上有好几个。


玩了一天下来,天色已近黄昏。


一路上很多好玩的地方,我就不一一详述了。我之所以花这么多篇幅分三次向你们介绍艾丽丝泉这些非主流的地方,就是为了提醒你们。对很多人来说,去一趟艾丽丝,一辈子可能就一次。如果你们有一天去了艾丽丝泉城,就多停留几天,租个车好好看看这些地方。要是你们跟着团,坐着大巴,在大石头的山脚下走马观花的转了一圈,拍几张照就回去了,那实在是对你们的旅游成本大大的浪费。下篇专门介绍大石头啦,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tsgetlost0220' 的评论 : 很高心你喜欢。
letsgetlost0220 回复 悄悄话 真的真的是太漂亮了! 我在墨尔本,完全跟此不同的景色。很向往。我把你的博收藏了,日后去那里,就把你的文章当导游图了。 博主继续,期待中...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