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iseJesus

不知道要说什么,那就想到什么说什么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答复网友:信心

(2016-05-20 01:30:32) 下一个

亲爱的网友,谢谢你的阅读和关注。

关于我的信心是从哪里来的,这个问题我还真从来没有想过。

想起来,我始终专注的是耶稣我的上帝,我信靠他,就不愿去怀疑。既使在软弱的时候,也曾跟神抱怨过,主啊,我知道你是真的,为什么你让我经历这些我不想经历的呢?唉,最后,我还是选择顺服。

因为,在无穷大的自然界的力量面前,我承认我的渺小和微不足道;我承认百年后,这个世界上所发生的一切都不再跟我有关系。

还有, “ 信心 ” 这两个字,很奇妙。

信,有人字旁,有言,和心合在一起,就如一句经文提到的: “他 到 底 怎 麽 说 呢 ? 他 说 : 这 道 离 你 不 远 , 正 在 你 口 里 , 在 你 心 里 。 就 是 我 们 所 传 信 主 的 道 。 你 若 口 里 认 耶 稣 为 主 , 心 里 信 神 叫 他 从 死 里 复 活 , 就 必 得 救 。 因 为 人 心 里 相 信 , 就 可 以 称 义 ; 口 里 承 认 , 就 可 以 得 救 。”(罗马书 10:8-10)

也许你也已经注意到了,这里有两个词被重复了三遍: “口里”, “心里”!

还有, “道” 和  “得救 ”被重复了两遍。

我将它们连接综合在一起理解的意思为: 口里要传讲神的道,心里要相信耶稣是我们的救主。

如之前我跟你提到的, “信 就 是 所 望 之 事 的 实 底 , 是 未 见 之 事 的 确 据 ”(希伯来书 11:1)。 我信,是因为我还没有看见,但我知道一定存在。如经上所记:

“自 从 造 天 地 以 来 , 神 的 永 能 和 神 性 是 明 明 可 知 的 , 虽 是 眼 不 能 见 , 但 藉 着 所 造 之 物 就 可 以 晓 得 , 叫 人 无 可 推 诿 。 ” (罗马书 1:20)

其实,信心,没那么复杂。人的心里原是单纯的,如上古时代的人类,从历史书中看出,思想很简单朴实。再看看今天的社会,只差造一双翅膀自由飞上天了,只是忘记了身体是有重量的,也是有地心引力作用的。借用一句以前熟悉的歌词: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却怎么飞也飞不高,也幸好飞不高,否则,一不高兴起来,还不把整个地球整个人类灭了!但是,我们的上帝,多么有怜悯慈爱,是人类无法相比的,他差派了自己的独生子(降世为人)为了赎我们的罪,被罗马军兵钉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从死里复活向这混沌的世界昭示:耶稣是弥赛亚, 人类唯一的救赎者!

再来看看我们的今天,技术上的确比远古进步太多,思想上却也复杂到男女性别不清还得总统亲自下令混杂使用男女隐私空间。真是无语!

所以经上又这样说: “他 们 既 然 故 意 不 认 识 神 , 神 就 任 凭 他 们 存 邪 僻 的 心 , 行 那 些 不 合 理 的 事 ; 装 满 了 各 样 不 义 、 邪 恶 、 贪 婪 、 恶 毒 ( 或 作 : 阴 毒 ) , 满 心 是 嫉 妒 、 凶 杀 、 争 竞 、 诡 诈 、 毒 恨 ; 又 是 谗 毁 的 、 背 後 说 人 的 、 怨 恨 神 的 ( 或 作 : 被 神 所 憎 恶 的 ) 、 侮 慢 人 的 、 狂 傲 的 、 自 夸 的 、 捏 造 恶 事 的 、 违 背 父 母 的 。 无 知 的 , 背 约 的 , 无 亲 情 的 , 不 怜 悯 人 的 。他 们 虽 知 道 神 判 定 行 这 样 事 的 人 是 当 死 的 , 然 而 他 们 不 但 自 己 去 行 , 还 喜 欢 别 人 去 行 。 ”(罗马书 1:28-32)

用一个词来形容今天的景象:堕落。

我们都知道 “ 堕落的天使 ”是谁。如此,我们的拯救我们的出路在哪里?顺境时,我们只记得享受,也许忘记了感恩;逆境时,我们会想到抱怨,却忘记寻求神的帮助。神不会因为我们而改变什么,但会因着我们自己愿意降服在他的大能里被一点点地磨塑而怜悯我们,赐恩给我们。 “神 阻 挡 骄 傲 的 人 , 赐 恩 给 谦 卑 的 人 ”(罗马书 4:6)就是因为在困境中仰望神,才一次次地有机会经历到他的真实, 他的大爱,他的不可思议,使人无法不相信。

见证,是最直接增加信心的一个明证。寻求,就必寻见。这是真的。

说来说去,其实每个人的思想意志不一样,我不能把我的所思所想强加给人,我能代表的只是我自己。我觉得,如果要寻求真正的信心,还是要读神的话语,即圣经,藉着祷告祈求,连神自己也说可以试试他是否真的有求必应(不可妄求)。这在十一奉献的经节里有提到: “万 军 之 耶 和 华 说 , 你 们 要 将 当 纳 的 十 分 之 一 , 全 然 送 入 仓 库 , 使 我 家 有 粮 , 以 此 试 试 我 , 是 否 为 你 们 敞 开 天 上 的 窗 户 , 倾 福 与 你 们 , 甚 至 无 处 可 容 。 ”

亲爱的网友,愿我的浅议能对你有一些了解。我自己是信了就不怀疑,不是有句话说:疑者不用,用者不疑吗?当然这是说大方向上的,该谨慎的时候还是要有分辨。我相信,信心是在每一次祷告祈求蒙应允时是最充分体现的。只要信,用单纯的心,单单地信,你一定会经历到!

神祝福你!

这首诗歌分享给你:一生一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raiseJes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y0728' 的评论 : 谢谢阅读。神祝福您!
zhy0728 回复 悄悄话 透彻。感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