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iseJesus

不知道要说什么,那就想到什么说什么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职场 3 – 愉快地开始

(2015-12-22 20:34:58) 下一个

周一早上,我带着未知的心情,进了公司。 仍然在会议室等了约10分钟,才被带到我的座位。

中间穿过长长的走道。各种嘈杂的打印机电话声不绝于耳,再加上那么多sales 都在讲话,和进门处的安静形成鲜明的对比。而我去的那个区域又象到了另一个世界,嘈杂喧闹声比刚才的还要大。

我的隔间正好居中。左边是亚裔,右边是西裔。整个空间内只有一位男同事,也是越裔。剩下的十几个全是女生。听到的语言中,有英语,西语,国语,粤语和越语。

不久,我被主管领着到各个部门逐个介绍,最后到二楼见了重要人物:老板娘,一位看起来很有气质的中年女士。

 

我的桌上布置很简单,一台电脑,一部电话,两个tray, 一部打印机,和各种琐碎用品。

接下来,她们开始给我培训。有三个不同的人教我不同的操作系统,都是跟订单,出货有关。 记得以前,会计部分都是我一个人搞定就好。 在这里,仅订单操作,就有六个人,分分秒秒不能停,感觉像流水线,上去就不能下来,否则各州出货不及时,会影响到客户。

 

由于要记住的东西太多,我常常是记了这个忘了那个。她们也总是很有耐心地一遍遍地告诉我,甚至还安慰我,别着急,慢慢来,大家一开始都是这样,没有人那么聪明能一下子记住那么多细节的。我也放心一些。只是我保留一点,尽量勤快地做事,做完自己份内的,也帮助别人,看看她们有什么是我能为她们做的。

这是一个非常合一的团队。大家都必须要完成任务,不仅完成自己的,也要协助别人,这也是整个部门的责任。每个州cut off 时间不一样。目前有四个州要应付。所有的问题沟通都在IM (instant message)里, email倒是用得不多。

 

几乎每天都只记得这两句:Good Morning!  Good Night! 特别是Good Night! 听起来特别响亮,特别温柔,伴着每双离去的脚步,消失在夜幕里。。。

仓库的工人也要进来office 打卡。 他们吹着口哨,夸张地对着某位喜欢笑的女生大声地说:Hey! Happy Friday! 大家就都一起回应Happy Friday! 我观察了很久,他们一直在周五的早上重复着同样的话,带着愉快的心情投入到工作中!他们积极乐观的心态让我感动,虽然他们所做的活又重又累,但他们知道体力的劳累需要心灵的欢欣来鼓舞,脚步才不会迟钝。正如我在疲乏时,对着心说话,我是渺小的,世界其实也不大,唯有广袤的天空才让我顿悟:人算什么?人在天空的底下小到连影子都不见,又有什么是放不下的,心里的喜乐是身体健康最大的财富。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