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iseJesus

不知道要说什么,那就想到什么说什么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捐款 (自动播放音乐)

(2015-05-30 01:58:30) 下一个

孩子小的时候,在我们的鼓励下,将硬币或一块钱投进耍杂技人的篮子里,让他知道欣赏与尊重。

稍大些,他学会将自己的零用钱看管得很严,对自己更严。每次给他外游的钱,他几乎都没怎么花都又带回,且将花过的收据都收留的一分不差。儿子是一个不折不扣延迟享用的人,他说小钱要留下来作大的用处。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学到这些,连我们都不太赞同对自己如此苛刻。不过,我们还是以鼓励和赞赏来肯定他,但也引导他不要太为难自己,不吃不喝只为省钱,就完全背离了拥有金钱的意义。

我们看着看着,起初是高兴,这孩子根本不用叮咛,自己对金钱控制有度,很好。

可渐渐地, 他长大了, 有思想了。 若还是这么用钱,对自己也就罢了;如果哪天有了女朋友,对她说,你花你的, 我花我的,那女朋友一定会为他改名: 葛朗台!

于是, 我们又给他洗脑。钱可以节省,是美德。但有些价值是金钱买不到的,如真挚的友情,纯洁的爱情,温暖的亲情等等。。。儿子听得一愁莫展,摸摸头:到时候再说吧。

上周, 我做了几个教会福音外展收奉献时用的箱子。他凑过头看看,觉得很有趣。我就顺便一问:要不要做第一个捐款人?

儿子笑了笑:妈妈,你知道我没工作,哪来的钱啊?

我知道他的书包里有些零钱,就提醒他。

“哦,是吗? 我看看。”

他在书包里翻了翻,发现共六块钱。

这时,他拿了一张五块放进我为他准备好的奉献信封。再看看他的脸,笑意盈盈,很有自豪感。我就顺便鼓励他,神喜悦我们乐善好施。当你有的时候,更要有心力奉献。虽然钱从手里出去,但手上留下的却都是祝福。常言道: 施比受有福。当然我们不是刻意为了追求被祝福才奉献,而是要从心底不带任何回报的杂念来以金钱祝福别人,看见别人得祝福,自己更喜乐满溢,奉献才真的有意义。






儿子点点头,虽不是很懂我的大道理,但相信他会在潜移默化中体会到奉献的价值和含义。我的家人在我幼年时,常教导我们:小时偷一根针,大时偷一头牛。的确如此。反过来也是一样的道理。 一种品质,要从内看起,就是有什么样的心,就会做什么样的事。

幸福的人生,和金钱有关,但不等于金钱。不期望儿子将来能成就什么丰功伟绩,但希望他一定要有正直良善的心灵。哪怕全世界都黑暗了,也要在心里有明灯,知道自己当行的路。


为此,我给儿子做了五只香煎小黄鱼,算作鼓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