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iseJesus

不知道要说什么,那就想到什么说什么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活活累死

(2015-04-16 22:04:45) 下一个
每年的报税季节,都是头痛的时候。

今年也不例外。

先生和我在一个周日的下午,急匆匆赶去CPA(会计师事务所)。 到那儿时,都已经3点多了。

还没下车,他就开始嘀咕:不知今年又要补交多少税?我说,该交多少就交多少啊。 他摇摇头,想到的不是交税的问题,而是平时的辛苦,使他迈向税务所的脚步变得有些沉重。

CPA在二楼。

我们来这里已是第五个年头。会计师Steve, 大约四十多岁,单身,一个人组成的小会计师事务所。每年来都打趣让我们介绍女友给他,我们也每次都是一样的打哈哈,所以,女朋友是始终不见影,而他却已成了我们的熟人。

推开那扇熟悉的门。还好,里面只有一位客人,不如想象中的拥挤。

Steve正低着头,眼睛盯着满桌的文案报表资料,手里不停地忙碌着东挪西放,却一边热情地打着招呼:嗨!又见到你们了!

接着,又对着我调侃:不是我说你,你老公那么会赚钱,要是我早在家待着,哪里还用得着去上班啊!

我和先生赶紧对望一眼,怎么他看我们比我们看自己还清楚啊?我心想,什么叫会赚钱,什么叫幸福,在会计师的眼里,不上班是最大的享受了! 所以,他是在表达他的情绪,而不是真的我就不用上班了,我们还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吗?

和往年一样的台词又开始了。 Steve说:算了!我干脆跟大家说,你们去找别家报税吧,别找我了,累得我快要死掉了,也赚不到什么钱!这种工作真是烦透了!

我们只当他说笑,熬过这阵子就可以好好休息了。鼓励他的话还没说完,他忽然声音八度高,说起了一个同学的故事。

我讲得是真的啊!他眼睛睁得圆圆的,认真却也混着滑稽:我的一个同学就是这样挂了啊,是活活累死的!我真的见到他在办公室累到吐血!

我和先生面面相觑,一阵唏嘘。

他又说:真的,他是我一个处得还不错的大学时的同学。这个同学的专业知识已到了教授级的水平,以前,他甚至到我们公司给我们老板和员工教授金融知识。你知道好来坞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吗?他所属的公司就是派他跟另外的团队一起去清算票作证谁得的什么名次,这种被请去的公司是有实力的金融机构才具备资格呢。他每天工作十个小时以上,经常加班,将工作似乎当成了乐趣。唉!可惜了他人高马大又英俊的外表,很多女孩还倒追,哪象我,四十好几,还行单影只! 我快疯掉了!我简直快要累死在这工作上了!

我们一边听着他发的这些牢骚,一边不停地劝他想积极一点。不是还有人打两份工,三份工,还有四份工呢!

钱才进口袋,健康也瞬间从口袋溜走。这就是现实。 如圣经里所说:

“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
(马太福音十六章二十六节)





幸福是什么?人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人吃劳碌得来的,看似理所当然,但凡事都有度,不可逾越界限。

就如所罗门写的箴言里所说:“我儿,不要忘记我的法则,你心要谨守我的诫命。因为他必将长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数与平安加给你。不可使慈爱、诚实离开你,要系在你颈项上,刻在你心版上。这样,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宠,有聪明。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箴言 3:1- 6)

小小的会计师事务所依然就在那儿,里面充满了孤单,屹立在这拥挤的税季。

我想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谋生的方式,无论是所谓高尚的职业,还是不起眼的小事情,如果我们能把它看淡一点,就会从容一些,就会感觉到自己的丰盛。 人,的确爱比较,爱计较; 却往往丢失了宝贵的东西,就是向心内看看自己,灵里是贫穷,还是富有。

所罗门又说:得智慧胜过得金银。

“得智慧、得聪明的,这人便为有福。因为得智慧胜过得银子,其利益强如精金,比珍珠宝贵,你一切所喜爱的,都不足与比较。她右手有长寿,左手有富贵。她的道是安乐;她的路全是平安。她与持守她的作生命树,持定她的,俱各有福。耶和华以智慧立地,以聪明定天;以知识使深渊裂开,使天空滴下甘露。我儿,要谨守真智慧和谋略,不可使她离开你的眼目。这样,她必作你的生命,颈项的美饰。你就坦然行路,不至碰脚。你躺下,必不惧怕;你躺卧,睡得香甜。”(箴言 3:13–24)


我在心里默默地祝福这位快要疯掉的会计师,出了税季时,也要走出心中的藩篱。
看看天上的飞鸟,就知道生命真正掌握在谁的手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