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iseJesus

不知道要说什么,那就想到什么说什么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乞讨生命 (配音乐)

(2015-03-08 22:38:38) 下一个
一个人,是的,我一个人。

远离了我的亲人。他们的目光还停留在我的胸膛里。就我一个人。沿着一条蜿蜒远去的铁轨,想着,弯过去后会遇见什么人呢?

空空的行囊在背上摇晃着,心也跟着摇摆不定。

走了有一段路了。
有点口渴。头上的乌鸦似乎无处可去,一路盘旋着与我同行。眼睛一会儿瞅着远方,一会儿盯着脚前石子路,寻找着什么,一瞬间感觉偶尔的纸片也成了隐藏的价值,弯下腰接近它时才意识到那仅是一片废纸而已。
路边的树丛,微微有风吹过后,沙沙的轻响竟听得这么清晰。

天色已晚,太阳也已快下山了。一路走来,空空的。

地平线的尽头,铺满金色。
远山的影子开始变换成各种姿态,象这世间的万象,有时迷人,有时,却是万复不劫。

火车来了。
我从铁轨上一跃而下,差点摔倒在路轨旁,手掌撑地的瞬间,被尖石块蹭破了皮。坐在地上半天没起身,心内翻腾着,咽了一口口水,摸摸肚子,瘪瘪的,一股饥饿难忍的热浪淹没了我的思想。

缓慢地爬起身,飘飘地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灰暗的外套正好省去了我的力气,不用拍也是同色。
帽沿下的视线已有些遮挡,一把扯下,攥成一团。

继续赶路。

今夜要如何打发?一边走一边想。
来到十字路口。脚未站稳,看见不远处有个模糊的身影,看得出是个女人。坐在路口边的石头上,手里握着的是只塑料袋,握住的一头,紧紧地藏在她的手心里。忽然,一辆车从这女人身边闪过的瞬间,减速的同时,女人接过来一张纸币,我猜应该是二十元。

走过去和她打了个招呼。她的脸在桔色的灯光下显得惨白。她大约四五十岁。
我们一路向有商铺的地方慢慢走去,一边交换着经历。
能沦落到如此的人不多,从她的言语中渐渐知道她有四个孩子,交托在朋友处,自己无一技之长。在沉重的生活面前,选择哪一样都成为艰难。仿佛有泪水在她的脸上停留过,先前的惨白变得有些闪亮。

一,代表着什么?

在我的眼里,是乞讨生命,是一条直线,是不被折服的雏形。又象漂浮的云,象隐没在心里没头没尾的故事。 这就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PraiseJes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bama_hlj' 的评论 : 您看到的是什么,就是什么了。谢谢评论!:)
PraiseJes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v16' 的评论 : 谢谢欣赏!
Obama_hlj 回复 悄悄话 这都什么和什么啊
lv16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意思
PraiseJes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呵呵,谢谢关注!这是我曾经看到的一幅景象,里面的“我”是个男人,其实我没更多地描述他的外貌,无家可归者的真实面貌,只是从他的举动和脸部表情勾勒出来的,再结合自己幼年的经历和感觉,凄凉的感受,应该是相似的。换句话说,感受是我的,人物是文里的,才有了糅合过的沧桑画面。谢谢阅读和鼓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在哪里啊?
写的很动情,很美的文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