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iseJesus

不知道要说什么,那就想到什么说什么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心与心的距离,刻画在你我的眼中 (无音乐)

(2015-03-21 21:52:07) 下一个
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所以,我们没一个人可以被称作完美无缺。然而,神赐下他的独生子耶稣为我们在十字架上牺牲了他自己的生命,因 他的鞭伤,我们得医治;因他的宝血,我们得救赎。生命再次被更新,也有了永生的盼望。

以上是我在信主五年内所领受的圣经对我的影响。在实际生活中,我们要行出圣经中的真理,却不是件容易的事。

去年年中,我参与了教会收奉献事工。这是一件看起来再简单不过的微小的事工,但在走过这大半年的过程中,让我真实地经历到以前想不到的。

首先,在我接手作这项事工时,由于对其运作模式很陌生,一时间找不到管理者支持。在问了一圈之后,终于渐渐地知道要去找谁。

接着,又遇到了第二个挑战。 我们收奉献组分为单双月组, 单月的负责同工为S姐妹。 我和她几乎没说过几句话,了解有限,但由于我要负责协助单双月组的领队,必须知道她们的团队的同工有多少。 在发给S姐妹的任何联络方式都试过却如石沉大海后,我有点担心了。不是担心跟她联络不上,而是她按照自己的主张行事,对我们整个团队在运作上造成困扰。而最困扰的是每次大家都以为她不来了,而她却恰好在最后一分钟出现。

为了帮助她的缺席造成在收奉献事工上的影响,我请双月组的同工给予支持。 但S姐妹对这样的安排似乎不能接受。 为此,我跟神认罪悔改:我何必要担心呢?S姐妹是在服事神,不是服事我,我实在多虑了。
虽然当时考虑的是S姐妹若没能来,也没告诉大家,那受亏损的是神的家。但现在我明白了,若她真的爱主,她必不会作出主所不喜悦的事。于是,我又安然地坐在我自己的位子上,不再担心她了。

上周主日,我正在唱诗歌,忽然被双月组领队贴耳告之, S姐妹今天没来。我赶紧去后面找同工,一时间要找齐八位同工,是有点紧张的。

当我到后面手忙脚乱快安排好时,S姐妹又出现了。

我的心一时间安静不下来,觉得这样不行,一定得找个时间和这位姐妹沟通一下,如果不能准时到位,请一定让所属团队事先知道。

一想起她的单月组事工,我就有点沮丧。其实我跟她不熟,也谈不上得罪她,为什么就不能事先说一下呢?唉! 想来想去,想不出原因。如果说她不爱主,很简单,不用服事就好了;如果说爱主,为什么总是迟到以及不愿配合团队的整体需要呢?

我想她一定有她的难处吧。

这次,一位属灵长辈亲自跟她将话说清楚, 若不能及时到位,我们可能真的需要作调整, 请她当场选择以及给大家一个答案。没想到她非常干脆地说她愿意服事就好,只是不再做领队。说话时,可以看到她有些无奈在脸上。

我们大家都松了口气。 感谢主!从之前的不愿意放弃领队的职责到现在的愿意,想来她的内心应该是有过挣扎和衡量的。

奉献事工快结束时,大家还都一直站在后面唱诗歌。

我离这位S姐妹有一段距离。只见她一个人站在墙边,跟着台上唱着诗歌。我和另外几位姐妹在一起。

当听到 “神 你真伟大”这首诗歌时,我听到一个微弱的声音或者意念对我说,去S姐妹那边。

我不愿意。 但我望了一眼站在我左边较远地方的这位曾经让我伤透脑筋的姐妹。她似乎正在专心地唱歌,并没发现我在看她。

继续唱我的歌,“神 你真伟大,你真伟大!”我又听到一个声音对我说,去S姐妹那里。我的脚动了一下,又扭头望向她。她没看我。 我跟这个声音抗拒,在心里说,No, 我不要。

但接下来,我没心思再跟着唱诗歌,只在心里跟这个声音讨价还价,我不去,但声音要我去。就这样挣扎了好一会儿,其间转头看了S姐妹好几次,她一次也没看我。

最终, 我抗拒不了这个声音的干扰,不由自主地来到S姐妹面前。

她个子比我高。 我仰起头看着她。她有点惊讶,问我有事吗?

我没说话,只一直望着她的脸。稍停顿一下,我说:我可以为你祷告吗?

音乐声太大,她没听清,就向前俯下头让我再说一遍。当听到我要为她祷告时,她面无表情地点点头说:可以啊。

我又问:我可以抱着你祷告吗?她忽然笑了,说当然可以!

拥抱着她,贴在她的耳边,我开始为她祷告。每一个字从心里发出的,都是我的真诚。 我用我的感动传递着神爱她的真实。

突然,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我的眼里被泪水充满。 她也停止了不断重复的“阿们”。两颗心,贴的好近,我们的感动在感受着同一种爱,一种无私的大爱,一种世间最美好的爱,一种震撼人心也不可多得却是人人都需要的温暖的爱!

当我们四目相对时,望着彼此流满面庞的泪水,过去几个月以来的疑惑,埋怨,沮丧,甚至想到放弃, 一时间都被这莫名其妙的故事给完全改写了,简直是整个倒过来了。

我们手拉着手,不愿松开,怕这瞬间的彼此饶恕不能久留,怕一松手我们又回到了昨天。我们非常珍惜这份几乎变成不愉快经历的事实。

感谢主!S姐妹主动告诉我她愿意和我分享她的难处。 她当晚就打了电话给我,她被我今天的举动深深地感动了,她愿意成为我属灵的伙伴和守望。我也一直在想着今天的不可思议,也跟她分享了我的心情,并开玩笑告诉她,再一直下去,我会有心脏病的。我们都认识到彼此在个性上的不足。后来,我们订了计划,一起在周间的晚上分享经文分享生活,借着神的话语彼此鼓励扶持,我们都迫不及待地等着每一次在电话里的愉快时光!

感恩!将棘手的事变成美事,让两颗越走越远的心回头,靠近,连接,是多么美好的事啊!而能够亲尝主恩的滋味是多么地甘甜,连泪水都是甜的! 感谢主耶稣的亲自带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