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iseJesus

不知道要说什么,那就想到什么说什么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小美食家 (配音乐)

(2015-03-01 00:00:53) 下一个
爱吃,也爱自己动手做,被我称为美食家的,就是我的儿子。

四五岁时,就垫只小凳子,扒在灶台稍远的一边看我炒菜。当然,一定是当时的香味将他的好奇心引过来,我也总是在菜烧熟时,让他尝一口。大约八岁左右,一次,他说想自己烧一个菜,芹菜炒肉丝,要我告诉他怎么做。为了让他有个成功的经验,我就配合他,将他人生第一次的杰作呈现在爸爸的面前。当然,也被爸爸狠狠地褒奖了一番。

谁知无心插柳柳成荫。

自那以后,只要见到好吃的,儿子总让我做给他。我的厨艺有限,还被他拿来嘀咕两句:妈妈,你要学啊,网上都告诉你怎么做了,超简单的。所以,我的水煮鱼,酸辣汤,梅菜扣肉,甚至北京烤鸭就是这么被儿子推出来的。虽不是原汁原味,也是色香味俱全,瞬间就迷倒了儿子的胃口。

去年冬天,晚饭桌上,儿子忽然告诉我们,他要开一家火锅店。我和他爸差点被噎到,说,儿子你再说一遍。我要开一家火锅店,他又重复了一遍。

我们俩四目相对,忽然有点不认识自己的孩子了。心里倒是窃喜,不管开不开店,有这样的思想是好的。

儿子又说,我上网查了,开火锅店的成本比较少,爸,你做Chef,因你配的蘸酱有country style, 没人可以beat 过你。

那段时间,我们几乎每晚都吃火锅,有时我配料,儿子总是笑嘻嘻地说,妈妈,下次你让爸爸配,你配的不是很像哦。还真是,我也尝了自己配的料和先生做的的确差的不是一个档次。

最近儿子又迷上了咖喱牛肉,且坚持要自己做。不过,不能不说,他做的的确很有专业水平呢!下图就是他今晚的杰作。

1。 他选择的牛肉,一定要成块,从Stater Bros 买的









2。 咖喱,从大华买的,儿子说还不够Hot 









3。 我替他切好的洋葱,胡萝卜,土豆








4。 经过一番折腾,儿子做的咖喱牛肉端上桌了,只听他自己在那儿高兴着:Wooh.....看起来不错哦!举起双手,对着地上的猫Armi跳起了被我们笑称的摇晃舞。







看来,这只馋猫既爱吃也爱自己动手,省去了我很多遗憾,也同时分享到他做的美食,真是件美事!呵呵,做不出美食给他,就送给儿子一片蓝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PraiseJes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雑家1' 的评论 : 哦,是吗?这我得告诉他下次试试少量一点,也许真得很不同呢!谢谢阅读和分享!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才知道,做咖哩一定要另外加些辣椒粉,咖哩味道才顯示得出來。
PraiseJes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您的评论非常直接了当,是啊,他那么一折腾,一个大厨的形象就已经在我的眼前了 :)谢谢阅读!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有个大厨的儿子真好 :)
PraiseJes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鱼'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提醒。看来我得找到另一个更合乎他口味的来代替他对咖喱的热情。 谢谢阅读与分享!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貌似你儿子买的那种咖喱是有棕榈油和大豆卵磷脂的。我看遍了市场上目前所有的这种咖喱调味,几乎都有,逼得我最后不得不放弃而完全自己调
PraiseJes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是的,因为他最近老是要做咖喱牛肉,我们跟他说咖喱吃多了也不好,但他很执着就是要做。为了打消他的执着,我们俩都说做好后你一个人吃哦,他倒是很高兴。所以这次做好后,我自己先尝了一下,的确很迷人,就请他分享给我们,他也是很开心我们能爱上他做的美食。谢谢阅读:)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味道肯定好
PraiseJes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net' 的评论 : 哈哈哈...所以我说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了。谢谢阅读和评论!
chinet 回复 悄悄话 你未来的儿媳妇要享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