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中,小白,&我女儿

(2015-10-27 21:07:00) 下一个

继续前几天的话题。

我们小学刚好在白区,那时候我女儿班上零零星星有几个东亚裔小孩。一路过来的几个好朋友都是小白,也玩得很开心,算是融入本地文化了:)

初中里小中就开始多起来了,她还是跟一同升上来的那几个小白黏在一起,还加上另外几个小白朋友。认识了几个小中但还不能算是最要好朋友。对亚洲文化语言也不怎么认同,对此我有点困扰。记得那时候我们之间常有这样的对话:“怎么不多交几个小中好朋友呢?”,“跟她们玩不到一块,她们只迷Kdrama,Kpop”。对Kdrama,我的理解就是那个喜欢做饭的美女大长今:)

上了高中,在AP班碰到了一大波小中小韩。逐渐地我女儿开始融入了她们那个圈子。小中成绩普遍高小白一筹,近朱者赤,她对学习成绩更在乎了,对亚洲文化语言有了新一层的认识,自信心也有一定程度的提高。。。总之,进步明显,我这做爹的不再孤军苦战,晚上可以睡得更安稳一点了:)

问女儿跟小中小韩们在一起有啥特别有趣的,她说有共鸣,有亲切感。譬如,谁一提起家长逼(在子坛我们念作Tuuuuuuui)孩子学业音乐体育的话题,那个就炸锅了,每个亚裔孩子都苦大仇深,一个个都有一本账来抱怨,全部笑翻。当然,还有一个热门话题就是家长如何的七浦(节俭)这个也能让小鬼们笑作一团。。。

这可能就是那种找到大部队的感觉吧:)

附上巴达捷芙斯卡的“少女的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侧卫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linmiu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我听这支曲子总和门德尔松的《春之歌》混,年轻的女作曲家一生只留下这一支乐曲,让女性那芬芳的心情、昂扬的精神成了不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