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坛庆大PK】【屠龙队】《 长白山绵绵山岭。。》

(2021-08-16 20:15:01) 下一个

 

https://node.kg.qq.com/play?s=MpDrV3MdU5q0UMH4&shareuid=67999b81212a33823d&topsource=&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很多好听的老歌都是最先从父母那里听来的,像这首《金日成将军之歌》。 他们年轻的时候中朝两国是血盟兄弟, 两国之间经常有文化交流活动。朝鲜访问团表演结束后全场都会一起高唱这首歌。。

小时候第一次听就情不自禁地说,这首歌比 我们的歌好听! 父母当场就纠正了我, 因为这么说太不政治正确了,我们家比较作兴这个 :(

从音乐上来讲这首歌确实写得非常上乘, 给人雄赳赳且气宇不凡的感觉。作曲 金元均。歌词自然是充满了浓重的个人崇拜的色彩。这有它的历史的局限。

前面那几句歌词把金日成当年带领队伍在中国东北抗日打游击的历史刻划得栩栩如生。他当年曾经是抗日联军杨靖宇属下的一个师长。在他后来的回忆中对杨司令非常的敬重。后面的歌词多是个人崇拜的内容,所以我用朝鲜语一笔带过了。。


长白山绵绵山岭,沾满血印。
鸭绿江水曲曲弯弯,飘着血痕。
今天自由朝鲜光荣花环上,
灿烂的放射著神圣光芒。

。。。
满洲原野茫茫风雪,请你告诉我。
密密森林漫漫长夜,请你告诉我。
不朽的游击战士他是谁?

卓越的爱国者他是谁?
。。。
 

歌词里的自由朝鲜,是指从日本的殖民统治下解放出来,我的理解。

谢谢各位临帖!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