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杜

放飞精神热爱自由
正文

聪明女顶着的重发

(2014-09-30 02:28:16) 下一个

人说“聪明人不顶重发”。虽不敢自诩聪明过人,取个平均值不算过分,于是逢了有人夸我一头又重又密的秀发,我就迂回地谦虚一下:顶了重发,笨呗!那夸奖的人定会大惊小怪:你若笨,我们怎么办?于是这夸奖便从头发的长度升华到了智慧的高度,此时不洋洋得意,更待何时?(嘻嘻,原来谦虚是假,显摆是真。)

 小时候母亲图省事,只给我留短发。我却天生巧手,抓住留长辫子的伙伴,常用来练手,拆了编,编了拆,把伙伴折腾成各种妖精,便有了妖精头头的爽快,欢乐不可言说。上了大学,才拥有了头发的自主权。头发特别明白我的心意,发疯地长,三年就变成罕见奇景儿,齐臀,漆黑黑万丝奔腾,油亮亮一泄千里。活了快二十岁,才知道自己有这样一件奇宝,多少有些浪费之感,抓紧时间充分运用,几万根青丝供我大做文章,这个资源,非“阔气”二字可以形容。想象力亦因此极大发育,巧手翻飞,腾龙飞凤,顶着我的新发明新创造出门,昂首挺胸,总能赚回不少惊叹词来:“啧!”、“呀!”、“啊!”

对镜梳妆、浴池沐浴,程序都因它变简单为复杂。累加,梳过去的头发,怕是有几万里长了。时间就在这万里征程中安然流逝,手里这把梳子,渐渐地就从我的头上,梳到了女儿的头上。小东西有着妈妈一样的基因,在头发的自由民主问题上,她妈妈是坚决鼓励任基因发扬光大的,比我妈开明得多。于是,小女生从小就沐浴着“重发”的荣光。老外似乎对“重发”与“聪明”是否搭界,很是迟钝,一边倒地夸赞不绝于口,既夸她的重发,又夸她的聪明。

小女生是害羞型的,聪明经常不肯在人前显山露水,秀发上却不怕张扬。她妈妈的巧手有了用武之地,不用求就有了应,如云黑发常不重样。有自己发明的,亦有网上看来的。小女生赚来的感叹词是这样的“Wow!”“What?”“Gosh!”“Amazing!”

有图有诗为证。

 
梳头

艾自由

 
乱发团锦绣,薄梳理山河。条条阳光道,寸寸女人心。

十指弄春秋,千丝缠古今。悠悠顶上曲,惊破西子魂。




团云锁雾式


轻柳斜肩式


三山并举式


虹飘天际式


千呼万唤式



斜风劲草式


一江春水式


小桥流水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m1234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个天呀,俺女儿也是这么好的头发,可俺的手笨的都不好意思说,羡慕。
艾自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嘻嘻,美发和理发是同类项呀!都是美发师。向“同行”伸出同志的手,紧握哈!您千万别把手艺往偶头上练就成!哈哈……
艾自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诸位慷概赞美!很好听!不一一回复了。问好各位!:)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啧!”、“呀!”、“啊!”“Wow!”“What?”“Gosh!”“Amazing!”你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不是巧手给别人搭理头发,而是果断为别人剪发!话说一日我和一个梳两个小辫子的小伙伴百无聊赖,我突发奇想:“我给你剪头吧?”“好啊!”说完咔嚓咔嚓几下,“啊哦。。。。。”现在想来我还是蛮有理发天赋的嘛,哈哈。。。。。。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编的实在有美感!名字起的也诗意!赞!
浮华过去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叹为观止!头发好,手更巧!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聪明不顶重发只是没头发人的狡辩, 还是喜欢这种心灵手巧美妙的发辫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头发确实好!
annieseveri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的理所当然啊!????
annieseveri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宝贵巧妇!????
瓦娃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奇宝,自然的美,妹,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