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系语

真正的理不是冰冷的,是有生命的,如同和风徐徐吹入心。。。
正文

借和保险公司的对话,来感受下美国医疗制度让普通人面临的风险吧。

(2018-02-02 08:47:33) 下一个

保:需要什么帮助?

我:我想了解下我的医保政策,上周我两次进了ER。

保:你的医保是在首付了自付额度后,然后就是余下的就只需自付20%,当自付的总额达到x数时,保险公司就全包了。

好像还是挺有保障,松口气。

我:我去的是H医院急诊室。

保:等等我查下。。。。这个医院不在网络内。

我:什么?。。。我以前在那里生的孩子,怎么突然不是网络内了。

保:又查了下,不在名单内。

我:那网络外的政策是什么呢?

保:其他一样,就是超过部分自己要付30%。

我听了又松了口气,还好还是有保障。

保:就是网络外的有个医生要求的价和我们公司code规定的价有个差价,病人必须自付。

我:那医生的价格如何决定,你们会帮助我去讲价吗?

保:医生价格没有法规的限制,我们不负责讲价,网络外的医生和我们没有合同,不受我们的制约。

我:那他们可以要多少就是多少,那怕差价达到要我破产的地步,我也没有办法了。

保:嗯。。。理论上是这样。

我:那我有紧急情况一定是去就近的医院的。这样怎么会有保障?

保:如果对方按紧急的情况报,我们会按网络内的政策处理。

原来就是去ER也有紧急和不紧急之分的。稍微松了口气。不过等等。。。

我:你说网络和和网络外的差异就是那个20%和30%的差异对吧,可是还是有不受控的差价问题的。

保:是的,(同情地)先不急,等两个星期看看账单,也许没你想象的糟糕。

。。。。。

挂了电话,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动剧烈。又想到,那个自付限额的部分,保险公司也是按照他们的定价来累计的呀。这样的话如果不小心去了网络外,又不小心面对的巨额差价,保险cover其实是个零头。

随着越来越多的医生不愿加入网络。这里的黑洞越来越大,越深。。。保险公司和医疗联手的话。。。。

背脊发凉,冷汗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