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朋自远方来

(2019-12-19 08:49:42) 下一个

上月中,德州的好朋友S来电话,告诉LG,他打算十二月初来LA看望我。LG马上回答说,好啊,到时来我们家住。

不过当LG得知他是打算专程飞过来看我,马上坚决谢绝了。后来我接过手机和他交谈时,同样感谢他的好意,但也是不同意他专程过来一趟。

本来以为在我们这么强烈的反对下,他会改变主意。

谁知道,十二月初收到他的短信,告知他将于一个星期后南下。LG当即打电话回去,极力劝阻他。

但他坚持要来,看到他态度那么坚决,LG和我商量后,就同意了。为了不给我们添麻烦,本来他还打算星期六当天来回的。

这我们就不能接受了,LG建议他周六过来,在我们家住一晚,周日再走,这样也便于其他在LA的好朋友一起相聚。而且不需要租车,我们到机场接送他。

最后他的行程是周五下午到LA,周六下午离开。因为受人所托,帮朋友捎带东西给其在LA的孩子,他当晚住在Arcadia的旅馆,周六上午再和别的朋友一起过来。

周六(12/14/2019)上午九点半左右,朋友S以及LA的其他三位好朋友先后来到了我们家。六年前,朋友S曾来过探望我们,那时LG的手受伤(参见“老猫烧须,LG挂彩”)才痊愈不久,当时他正在铺地板和改造衣橱(参见“改头换面新衣橱”),朋友二话不说,挽起袖子,就和他一起干。

LA的三位好朋友也有好几年未见面了,好朋友相聚自然有说不完的话。他们还给我带来各种各样的节日礼物,使得我的家一下子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之前聊天时朋友S得知我们无暇顾及家里的院子,前后院都是杂草丛生很久了,就说到时约好几位朋友一起帮我们收拾。这毫无疑问被我们一口拒绝,这么远过来看望,已经非常感激不尽,哪能劳烦远方的客人干这些粗重活?

不过显然他们没有改变想法,果然闲聊一会儿,就要到院子里干活,LG死活拦阻也挡不住。他们四个人各自找到合适的工具,俨然一个园丁队伍,分工合作,狠狠地把久未打理的院子彻底地修整一番。

全是由专业人员所组成的园丁队伍。

朋友们在院子里干的热火朝天,LG则独自一人在厨房为我们准备午饭。

除了北极贝是买现成的以外,其余的都是他现做的。

葱爆大虾,用的是蓝钻虾(blue diamond shrimp),虾肉坚实,很有嚼劲。

海参木耳炒山药。

蚝油芥兰。

盐焗鸡,本来应该用粗盐的,但LG不知道我用了他的粗盐来泡脚,最后他只好将就着我用剩的粗盐再加上细盐。(做法参见“骨头都香的盐焗鸡”

还有一个熏鱼,总共六个菜,还有一锅老火汤。

LG做好饭菜后,连忙把还在院子干活的朋友们叫回屋里吃饭。四位朋友全是东北那嘎达的,不过对LG所做的南方菜倒是挺捧场的。

吃完饭后,各位爷们还在天南地北,海阔天空胡侃。J妹妹像过去在我家吃饭一样,已经静悄悄地把餐桌收拾整齐,所有的碗筷酒杯洗刷干净,还把切割好的水果端上来。唉,我该说什么呢,我的妹子?

吃饭前,他们就嚷嚷着吃饭后再把剩下的活干完,果不其然,很快他们就坐不住了,说不把那些活干完心里不踏实。

成绩是巨大的,除了将前后院的杂草,枯枝清理干净外,还锯掉了好几组棕榈树(king/queen palm)好多株树杈,锯下来的两串果子,每串至少一百磅。所有这些清理下来的东西,至少可以装满十个绿色垃圾桶。从星期天开始,一连几天都是大风,但他们及时的修剪,我们就不用担心大风刮起叶子会打坏屋顶。

时间过得真快,朋友S四点左右就要离开赶搭乘六点多钟的飞机。我们彼此珍重,相拥握手告别,朋友H自告奋勇送他到机场。

朋友们走了,刚才欢歌笑语的房子一下子归于沉寂,我却思绪万千。

我何德何能,竟然蒙上帝如此眷顾,让我拥有那么多关心爱护我的朋友。

当年这些朋友都是任劳任怨的中坚,鼎力相助的伙伴。二十多年后,依旧是有情有义的兄弟。

我们买第一套房子时,首付款用去了所有的存款,再也没有钱更换破旧的地毯,打算请人清洗一下就入住。朋友S知道我们的窘境,二话不说,马上送来一张支票,我们也就有了底气请人做装修,厨房,厕所新铺瓷砖,房间,客厅,饭厅则换硬木地板。

紧接着将老旧的落地门和窗户换成Low-E塑钢窗时,朋友K及时地帮我们付了分期付款。

当LG粉刷内墙和安装抽油烟机时,朋友H都默默地在旁边帮忙。

在我整理新家里各样柜子,准备搬家时,J妹妹挺着大肚子来为我打下手。转眼间,当年还在娘肚子的小婴孩,如今都是大学生了。J妹妹拿手的韭菜盒子,我的女儿小时候可没少吃,那是她的最爱。

女儿上初中时,我俩因上班地点太远,都无法在她下午放学时接她,朋友K家就成了她放学后的好去处,在那里,她可以安心完成作业,很多时候肚子里还填满奶奶做的可口饭菜,点心。

我真的很幸福,有太多的事可以感恩,有太多的人可以感谢。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正是,好人才能有好朋友。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肯定你一家也是好人!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Blessed are those able to feel thankful in prosperity;
One is even more blessed when he can feel it in tribulation.
锦川 回复 悄悄话 可以间接证明楼主一家人品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