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自己鼓励度过人生低谷

(2024-03-22 15:38:16) 下一个

整牙引起的颞颌关节非自主移动折磨了我已经九个多月了。看了中美两个TMJ专家都一口咬定我没有TMJ问题。美国这边见了神经科专家,又说不是神经问题,让我继续找牙医治疗。上海见的那个专家更是傲慢,口腔都没检查,也没耐心听我问题的由来。直接问我是不是更年期, 一口咬定我这是更年期综合症。后来我打哈欠觉得两边往不同方向拉抻, 口腔感觉要散架, 我认为颞颌关节肯定有问题。 于是到医院要求颞颌关节MRI 核磁共振。 检查结果关节盘不可复位, 扭曲变形严重。

回美后找了个据称专治TMJ问题的牙医。 可是等待时间太长了。 从第一次见他, 那时还可以吃东西, 到三个月后终于可以戴上矫正牙套, 这时已经很难咀嚼了, 整个关节不停移动。 期间还怀疑下排牙齿折断又去了一次ER, 照了CT确定没有硬件器质性损伤。这中间又经历妈妈去世,身体原因也没法再回去陪妈妈最后一程。悲痛难以描述。好在回美前在国内陪过妈妈一段, 那时她还可以正常吃饭散步聊天。

人的病痛只有自己承受。另一半已经明显不再有耐心。这是妈妈去世之后对我的又一次打击。可以说现在是我人生最底谷的时期, 只有自己给自己鼓励。自己照顾自己。不用对任何人有过多的期待。 希望这次的TMJ医生慢慢治好我的病。 和另一半以后如何也没有什么重要了。 人最终不都是自己面对死亡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