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墨西哥散记 (2)

(2023-02-17 14:07:36) 下一个

 

2. Queretaro

Queretaro 其实是个很大的城市。有个很大的汽车站。规模比这次去的其他两个小城 SAN MIGUEL 和 GUANAJUATO 大多了。汽车站离老城还有十几分钟车程。我到的那天是周末。UBER和出租车比平时要贵一些。花了140 PESO到老城的小旅馆。第二天从老城回车站是周一,只花了90  PESO.

从车站就可以看到整个城市布满几个山谷,铺得很开。老城范围并不大,在走路距离内。旅馆一般都定在老城。这次的旅馆主人很好。意料之外还包一顿早餐。虽然简单,却也足够。小小的家庭旅馆布置得很温馨。每次进大门要按门玲,虽有些不方便,倒也感觉更安全.

Queretaro游客没有其他热点城市多,更适合闲逛。老城的人过的感觉挺悠闲的。有一个小广场周围都是饭店,现场有乐队在演奏。整个小广场被绿荫罩着。听着音乐,小饭店点个菜慢慢欣赏。再浮躁不安的心也会逐渐平复下来.

旅馆附近步行几分钟有一个教堂TEMPLO DE TERESITAS  曾经做过监狱,关押过悲催的墨西哥皇帝MACXIMILIAN 茜茜公主的小叔子。他不远万里从欧洲来到墨西哥只当了短短三年皇帝,就在共和派立宪派斗争的洪水中葬送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第二天一早起来去附近一个观景台Mirado de los Arcos看看可以远远看到几个世纪之前建的高高的引水渠。从观景台下来,顺着引水渠下面的路可以走到中心的一个小公园.

路上差一点出了车祸。一辆车要从路边的一个小停车场上主路,我要从车前穿过路口。我经过时,理所当然的认为车里司机应该会看到我正在从他车前经过。快要走过这车时,我发现这辆车正在启动。感觉不对,就赶快跑,车子几乎擦着我的裤子边飞奔过去了。心咚咚狂跳,过了好久才缓过来。这个司机应该是只注意主路上有没有车了,根本没看到我正在车前走过。或者正好有个时间差我正在司机的视觉盲点中。太险了.

从此之后,我过马路都是非常非常小心。完全确定司机看到我或是正有大批人过马路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