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五湖以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着 YouTube, 修好了家里的空调

(2024-07-17 11:08:39) 下一个

YouTube 真的是好,几天前借助于它,我修好了家里的中央空调。

事情要回到上周星期二的晚上,十点过看完电视剧后太座抱怨说太热,衣服后背都有点汗湿了。我自己也感觉了一下,觉得是比平常要热些。但转念一想不应该呀,家里的空调整天都开着,不该这么热呀。过去看了墙上的温控器,一下就明白了。温度设定22度,但实际上是25度,难怪会觉得热了。用脚测了测出风口,有风出来,但没有啥凉意,看来空调哪地方坏了。当时时间太晚,黑灯瞎火不便检查,只好停了空调,开着窗户熬过了那天晚上。

次日星期三下午回来查看屋外的空调机,通电后上面散热的风扇正常旋转,但里面输送冷却液的压缩机丁点声响都没有,很有可能是坏了。压缩机是空调的主要部件,坏了之后维修,还不如整个空调机换了来得方便。上网去查,换空调机不便宜,设备带人工要五到七千加元。七月份天热,像我们这种空调坏了的很多,安装要排期,一时半会儿还装不成。幸好那两天都在下雨,不是太热,要不然晚上很难入睡了。

星期四上午我在公司,太座来电说她看了几个 YouTube 视频,都说空调机最容易坏的是启动电容器,还转发了链接。我抽空看了那几个视频,做得不错,讲解也很清楚。第一步是拨掉空调机旁边墙上的室外开关,断电。电容器在空调机外壳上面的电器箱內,打开后先要用螺丝改刀放掉电容器里面的电荷,避免触电。第三步是用万用电表分別测量风扇和压缩机的电容器,两个的正常数值应该和外壳上的规格相近,不然就是烧坏了。

回家吃了晚饭后我按照 YouTube 上的步骤,先拨掉墙上总开关断电,然后用螺丝改刀放掉了电容器电荷,最后再取下来那个电容器。次日星期五,到公司后抽空找到负责维修公司设备的电工 Tom,请他测试那个旧电容器。测试结果和我之前看到的一样,负责风扇的电容是好的,但压縮机那个烧坏了。下午下班后,赶快去卖电子元件的店铺买新电容器。运气不错,有货。回去装上后一通电,风口出来的风凉幽幽的,空调又工作了。感谢 YouTube,赶上周末高温之前我们修好了空调。要不那两天三十一二度, 热得够我们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还是水星老兄更行,能修车,现在车子电子元件多,经常有问题,一修就是几百上千元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其实是YouTube的功劳,我只是依样画葫芦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五湖兄真是一位理工男 Handman!能干能干,佩服!我也在YouTube上面学过不少知识,好几次修车都是在上面学会的,非常管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厉害,自己会修空调!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 还是你LD行,改装成功房车,而我只能做些小維修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五湖兄!嫂子查找YouTube也功不可没。据说今天amazon 电容sale, 有人建议买几个储存备用:)。 YouTube真的是好,我家LD改装房车完全是靠它。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差得远呐,只能小打小闹做点维修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五湖兄很牛,赞,你也是汗滴男一枚啊。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老婆赶鸭子上架,还好最后弄成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五湖兄太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