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五湖以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年去了佛罗里达 Key West

(2021-04-28 07:45:29) 下一个
 
 
美国有一个佛罗里达,而佛罗里达有一串佛罗里达 Keys 。迈阿密一直向南再向南,珍珠般的一长串岛链,顶点 Key West 跨过海峡就是古巴了。
 
美国那条著名的1号公路,北边起于缅因州美加边境的肯特堡,然后向南穿过波士顿和纽约,穿过费城和华盛顿,穿过 Jacksonville 和迈阿密,再沿着佛罗里达 Keys 上的陆岛桥就到了最南的 Key West。
 
2011年的那个圣诞节,我们去了佛罗里达,去了佛罗里达的佛罗里达 Keys。岛链象海上的一串珍珠,汽车奔驰在沿着岛链伸展的1号公路上,左边是蔚蓝的大西洋海面,右边是弯弯的墨西哥湾。明丽的阳光照进车里,清爽的海风吹拂着面颊,婆娑起舞的棕榈树在窗外闪过,热带风光环绕的那种感觉真好。
 
很多年前,出生于美国北部冬天白雪皑皑风城之郊的海明威也走过这条路,看过同样的风景,还在 Key West 安下了自己的家,一栋法式加勒比风的双层别墅。就着热带的阳光和海风,海明威写作了自己最欣赏的作品,乞力马扎罗山的雪。"Kilimanjaro is a snow covered mountain 19710 feet high, and it is said to be the highest mountain in Africa. Its western summit is called the Masai “Ngàje Ngài,” the House of God. Close to the western summit there is the dried and frozen carcass of a leopard. No one has explained what the leopard was seeking at that altitude."
 
海明威喜欢巴黎,喜欢 Key West,喜欢古巴的哈瓦那。三个地方都去过,因为喜欢他的小说,这些旅程算是一种致敬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Fun20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海明威故居里有猫,key west的特色是满地跑的公鸡。
Fun2018 回复 悄悄话 Key west去过几次了,有两次是开车去的。两个必去的景点是1号公路的起点, 0 mile处留念,另一个是Southernmost的地点,有地标,写明此处距古巴90miles.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下次坐游轮时多留出来两天去那里,一路开过去景色不错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19年初,我们去迈阿密乘游轮,由于时间紧,没有开到keywest,小有遗憾!
在五湖兄这里跟着游:))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山雁教授过奖了,欢迎来访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圖文并茂!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老兄我们口味相同。当年就是看了施瓦辛格的电影 True Lie ,才有了自驾去 Key West的想法,一路热带风光,确实很值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读来非常亲切!当年开车去对那些桥印象极深,施瓦辛格的一个电影就是在桥上拍的。海明威故居也进去短暂拜访,但是另一个地方排队照相的人更多,即离古巴最近之处。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一凡开玩笑了,我连当天的事都复述不出来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沒注意到猫,当时时间都花在去的路上,时间比较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游记。有景有故事。五湖兄的心里住着文学大师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去过两次。五湖兄有 key west 猫的照片吗?我当时都忘记拍照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存货,翻箱底找出来的 :)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去的次数多,开车去可以沿途看风景,邮轮去轻松,更像度假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五湖兄去的地方真不少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也很喜欢海明威的故居,每次邮轮经过都要去看看,有一次是特别开车过去的。


五湖兄的房子和接吻的那张照片我也都有,都是回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建议沿途边开边玩,然后在Key West 住一晚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那夜的雨' 的评论 : 因为是十年前的事,照片有意处理成老照片的样子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是个美又有故事的地方,Keywest 这条长长的水路令人向往。
那夜的雨 回复 悄悄话 图片是旧照片扫描的?没法反映风景啊!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我可是没写啥呀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谢谢老兄,有空一定去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五湖真是一个旅游专家。羡慕中。~~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两星期前正好在看一个纪录片,这是简版介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OXVga2o8Ls&t=4s

原版在PBS上,一共三集,每集2小时,还没花时间找那里下载或租借,
https://www.pbs.org/kenburns/hemingway/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佛罗里达Keys一路开过去太漂亮了,但景点分散,所以游记难写。Key West 景点集中,看的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去过两次Key West,五湖的游记好看:)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老兄终于露面了,其实每人可能只欣赏海明威的某个方面比如我同样爱游山玩水,但赞同他左倾甚至是共产的人肯定不多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厚赞了。我既不会讲故事,又没文笔,只是借用文学城这个环境写几句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一条路真是漂亮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家只有我一人致敬!”,感觉思韵骨子里还是崇拜(那个时代的)左派男知识分子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好熟悉,好亲切,我游船去巴哈马时在 key west 玩过,印象深刻。谢谢分享。
你走南闯北,足迹遍布五湖四海,坚持写下去,可以出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喜欢你的游记!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才去看了你 Key West 的游记,你们对小孩们很好有耐性。我们儿子也怕热,18年回国去广州和厦门时很辛苦。去海边如果能出海,可能更好玩,可以体会体会海明威那种对海的感情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欢迎大魚来访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好亲切。Keywest游记是我开博的头两篇之一,那时候我还不懂怎么上片片。:)一样的海明威故居,我家只有我一人致敬!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看的游记!谢分享^_^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