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螳螂的谋杀》

(2015-07-30 10:39:41) 下一个
螳螂的谋杀
作者: 王玥
七月三十日二零一五年 下午一点左右
 
小时候我最爱听黑猫警长的故事
记得有一集是关于母螳螂吃公螳螂的案子
我特别记得一直想实验一下
可直到小学四年级才找到机会
我不知道怎样辨别它的公母
就随便问了一些同学
记忆里他们好像指两只颜色不同的
说: 这只是公的那只是母的
我没有逮住同样的两只
但捉住了同样不同颜色的一样一只
把它们的脚夹在了拳头缝里
观察它们的反应
果真, 在搏斗了许久之后
其中一只咬死了另一只

 
回忆起来
我一直认为那是个成功的实验
可仔细想想
我再也记不清
当时他们到底怎样教我辨别的公母
我总是在想
若是他们对了
那原来他们一直都比我聪明
比我知识丰富

 
若是他们错了。
那,那年我亲手策划实施和促使的
原来是一场谋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