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散文】像一只狗一样爱着你

(2015-04-12 18:43:17) 下一个
像一只狗一样爱着你
作者:王玥·伊德娜典 Yidhna 
 
很多年前,我随着学校去了一趟希腊。我们住在海边的一间小旅店里,面朝大海,海滩上漫步着一只金毛犬。淘气的它,趁着我光着脚正要踏进水里时,衔着鞋带 叼着就跑。我追了过去,直到它跑不动了,转过身来,看着我,还是不愿把鞋放了。我只有想策略让它不得不将鞋放开
然后趁鞋落地时,马上拾起。我突然闪向右侧,做出要跑的动作,虽然我只是原地踏步,却给了它个措手不及。小狗为了要追我,没给顾上嘴里含着的鞋子,终于掉了下来。我马上拾起,
穿回我的脚上,然后一直跟它玩到了天黑。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点,收拾了东西,一对人马准备出发,赶到下一个景点。我一推开大门,看见它趴在门口,悠闲的晒着地中海的三月阳光。它一看见我就扑了上来,扯着我的袖子,拽着我不知去哪。我没有跟着它离开,难舍的上了大巴,开向了下一个城市。直到上车前,它还跟着我。我不知道它到底有没有又追着大巴跑,但我将它的牙印留在了袖扣上,将它留在了我的心里。
 
又过了几年,我在威尼斯遇见了你
我们没有说一句话。可,像我的那只金毛一样,我不停的仰望着你,每天早上期待着你的出现,试图将我的印记用眼神留在你的心里,希望你接过我的链子,将我带向跟你一样的方向,让我随你走在同一条路上。可你,也像我一样,悄然离开,依然沉默。我不知道你是否还会想起我,
我也不知道那只金毛是否还会,等在门口。可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仍旧等待在这里,像一只狗一样爱着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黑白123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保证,我仍旧等待在这里,像一只狗一样爱着你。
东方水晶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