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邯郸三个中学生杀人犯终于被判了!

(2024-04-08 06:58:16) 下一个

2024年3月10日,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初一学生王某某被自己的三个同学残忍杀害。

此案激起国人没有异议的一致愤慨:这三个小畜生是吃人肉长大的吗?十二、三岁就可以杀人“自由”吗?

这样的小畜生居然屡见不鲜。这几年各国青少年犯罪数量激增,呈现出低龄化、暴力化的趋势。英国官方统计,2022年英国持刀具或锋利工具犯罪的案件数量达4.9万件,其中近五分之一犯罪人员为10到17岁未成年人,比过往显著增多。德国媒体也发现,2022年德国的犯罪数量激增,其中儿童青少年占比显著增加:14岁以下嫌疑人,相比2021年增加了35%。

再说美国。

2021年5月8日晚上,一位名叫艾登(Aiden )的佛州少年将13岁的中学少女崔斯汀(Tristyn)在离她家400米外的小巷中疯狂砍杀114刀!

法医鉴定发现,114处刀伤中,有49处刺伤位于崔斯汀的手臂、胳膊等处,认定为防御伤。这意味着崔斯汀一直坚持反抗到最后一刻。艾登用于杀死崔斯汀的猎刀尖端,折断在她的头皮中。警方认为,艾登停在第114刀的唯一原因,是刀坏了。

警察在搜查艾登的卧室时,发现有崔斯汀血迹的衣服碎片,此外还有一张艾登的画作:画中的女孩四肢被切断。此前,艾登曾向同学说过他关于暴力和谋杀的幻想。

艾登跟女孩子无冤无仇,就是想“体验杀人刀感觉”。这是怎样的小恶魔啊!

然而,根据2021年美国佛州的法律,14岁的艾登作为未成年人最多只会在青少年监狱面临7年监禁,21岁即可出狱。

“他应该被当作成年人判决。因为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还为此沾沾自喜!”网民纷纷发布类似评论。超过72万美国网民签署请愿书,要求检察官将艾登的指控升级为一级谋杀罪,作为成年人在普通法庭受审。

艾登的案件最终从青少年法庭转移到成人法庭起诉。2023年3月24日,艾登被宣判为一级谋杀罪,判处最高刑期40年。该案检察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对一个14岁未成年人提起一级谋杀罪的指控让我很难受。但该案中的恐怖残忍情节,让我不难做出决定。”

中国是从2021年对上报的低龄未成年人严重暴力犯罪案件中犯罪情节恶劣,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案件依法予以核准追诉。

根据最高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在《刑法》第17条新增第3款规定:追究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低龄未成年人的刑事责任需要符合下列条件:(1)实施的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犯罪行为;(2)客观上需要造成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等后果;(3)对行为和行为人进行主客观相结合的审查后需要达到情节恶劣的标准;(4)程序上需由案发地检察机关层报最高人民检察院,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后启动刑事追诉程序,并最终由人民法院进行判决。

邯郸初中生被害案将成为自2021年3月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实施以来,全国首例符合追诉条件的未成年人故意杀人案件。

三个小畜生还是不会被判死刑,主犯应该无期,从犯有期。其实“无期”还是有期的:最多22年,也许期间还会改有期还会减刑,这样出狱正是壮年,他会改邪归正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9)
评论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社會之過。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关注过这个案子,那两个男孩毫无人性,疯了!把杀人当游戏了,教育和社会问题。失去了理想人性也会丢失,受害者那么可爱,太心疼了!
s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人们互相看到的都是笑脸而不是防范。人和人之间的竞争少,帮助多。"如此评价毛时期的人际关系第一次见到,也算一家之言。不过任何一个社会坏人的比例应该都很小。实在不行,还可以修改好人坏人的定义。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e 发表评论:坏人还是有的。比例比较小。青少年恶性杀人案件,抢银行杀人案件,拐卖儿童案件,特种兵因受到不公平对待而持枪连续杀人案件。大的诈骗案,老师评不上教授而杀人案,大学生因嫉妒而杀人案,投毒案,这些恶性案件在毛时代非常少。相反毛时代互相帮助的人很多,老人摔倒许多人去扶,扶老人的人也不会被讹诈,学雷锋的人很多。人们互相看到的都是笑脸而不是防范。人和人之间的竞争少,帮助多。
s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不能否认在毛时期相同阶层之内的求财犯罪是比较少,很多地方做到了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反正也没啥好拾好偷的,大家贫富程度差不多。但是还有更多人夹带私货,在各种政治运动中浑水摸鱼:破四旧时顺资本家的东西;斗私批修时殴打和自己有过节的老师同学;斗地主时顺便白嫖地主小老婆和女儿,不一而足。难道给这些东西戴上一顶政治高帽就不属于刑事犯罪?对一个能公开提出砸烂土共自己公检法系统的时代谈社会治安好需要极大的勇气。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e' 的评论 :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频率不在一个频道上所以被博主封了。写了回复只看见半句话。博主原文写的是刑事案件,应该不考虑文革,反右等政治事件。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嗎。。。老紅衛兵自己本身就是中共的太子黨,這是四九城居民人盡皆知的事。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LOL,f2022f給黃匪帥‘辯護’是出於什麽心態我們都清楚

這裡只是寫一下,給不知道的人解惑……

日本東京大學校友黃匪帥上的小學“中關村第一小學”與f2022f上的“北京大學附屬小學”在地圖上處於同一個地段,前者在南、後者在北,兩者間隔不到一公里——大家可以去Google Map查詢。

黃匪帥父母都任職偽中科院,是中共黨酋胡匪燿邦親自‘平反’過的——這廝是否算‘平民’我想大家都懂。

s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正在文学城上转载的讲述文革初期北京初中生打死校长的案例,正在文学城上转载的讲述文革初期北京初中生打死校长的案例,据说也是北京文革武斗死人对第一个案例,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15/07/28/4445103.html,这事在国内外中文网上传的年头很长了,你没听说过? 这是文学城以前转载的炎黄春秋上发表的文革初期北京“红八月”一千七百多人被打死的文章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15/07/28/4445103.html,没准能帮你破除心中毛时期治安很好的迷思。,这事在国内外中文网上传的年头很长了,你可能从来没听说过。这是文学城以前转载的炎黄春秋上发表的文革初期北京“红八月”一千七百多人被打死的文章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15/07/28/4445103.html,没准能帮你破除心中毛时期治安很好的迷思。正在文学城上转载的讲述文革初期北京初中生打死校长的案例,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15/07/28/4445103.html,这事在国内外中文网上传的年头很长了,你可能从来没听说过。这是文学城以前转载的炎黄春秋上发表的文革初期北京“红八月”一千七百多人被打死的文章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15/07/28/4445103.html,没准能帮你破除心中毛时期治安很好的迷思。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不在一个频道上”

鹿葱姐,今天从你这儿学到了这句话,太形象太生动了!以后我一定记得(早点儿)用哈。谢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女耕女织' 的评论 : 是的,可能是性格缺陷,可能是教育没跟上,总之,如此残忍,心理太扭曲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题目不好,对不起!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谁说孩子出生就是天使?别开玩笑了。小孩子凌霸同伴的事情还少嘛?人性恶,也许从小孩子就开始了。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我都不忍去看!您真勇敢,还写了出来。佩服。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文中也没说判了什么呀?你在文革中也被批斗过?啥子严重的历史问题?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纠正!本来想写终于要被判了。缺了一字,有忽悠之嫌。生怕解释就越抹越黑弄桥成拙,等下来城头再改吧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我只說這麽一句話:這三個小惡魔才是真正的共產黨教出來的好兒女

與它們的父母年紀一樣大的東西們現在就在評論區裏面嘰嘰喳喳……給自己開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鹿葱深刻好文,建议题目改为,***终于被追诉了,因为现在尚未开庭审理,只是检察院起诉了,离判决还早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们3这些亲历者一定要把真象讲出来!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宋韵' 的评论 : “文革期间没有停止“学雷锋”“
-----------------------------------------------

唐宋兄,我不记得我在的小学中学文革时有学习雷锋活动。维基百科也说:“1966年文化大革命开始后,把政治教材诬蔑为“封、资、修黑货”,把学雷锋斥之为“驯服工具论”,对爱学习、守纪律的学生,视为“五分加绵羊”的修正主义苗子。”

请参见维基百科里雷锋活动的时间过程表: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B%B7%E9%94%8B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
根据维基百科,学雷锋活动应该是在66年文革开始时停止,到77年打到“四人帮”后才恢复的。黄帅事件是73年年底。 你们的小学在文革时还敢教育学雷锋,一定个很特殊的学校哈。
=========

这个是不准确的。文革期间没有停止“学雷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你被批斗过? 那你那时一定是 大官? 校长?。 小老百姓是不会被批斗的。
我是初中一年级学生。我不跟你争论了。我们不在一个频道上。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能被抄家的应是极少极少的”

是吗,维基百科是这样说的(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A%A2%E5%85%AB%E6%9C%88):

“据1980年官方数据,在1966年8-9月间,在北京市有1772人被红卫兵打死,其中包括很多学校的老师和校长,另有至少33695户被抄家、85196个家庭被驱逐出北京[1][2][7][8][9][10];”

注意这只是那时一个月的统计。

老乡啊,请你去读读这些历史,用数据来发言好不好?不然我们不好再讨论啦。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回复被掐断了。是我被封了吗?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能被抄家的应是极少极少的(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们两个好像有私仇,我来劝劝架,能否和为贵,相逢一笑泯恩仇?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谁都没有得罪就被杀了,粉红们还说是最安全的地方。文革中我曾亲历武斗现场,身边两个人被枪打死。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你父亲一定是大官,被卷入了政治斗争。我们小老百姓一般不会被卷入政治斗争。"

大官?哈哈哈,他只是一个放牛娃出身的教书匠,最大的官是当了几年的小组团支部书记还因右倾帽子被撤了,连党员都不是。老毛的哪次政治运动没有发动群众,没让小老百姓卷入?反右没有吗?文革没有吗?这些都不是简单的政治活动,都是带了血害了命伤了老百姓的,当然这些运动中也是有人受了益处的,或没被整到的。

唉,历史啊历史,对不起,我真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 “有的文革的受害者, 却又在文城搞文革。 看来接受了坏影响。“。 葱葱姐, 我不太知道这个事。 他们是怎么杀死同学的啊? 用器械了么? 估计不会判死刑的。 对首犯可不可以呢? 他们的家长也应该对死去的孩子家庭有赔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呵呵, 文革的受害者, 却又在文城搞文革。 看来接受了坏影响。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女同学当年批斗我的时候特别起劲,她的声音又尖又细特别刺耳,平卷舌有点分不清。前些年回国碰见她,真没有什么恨不恨,可是她一说话一听见那声音,我立刻头皮发麻,有生理反应。。。。她后来当护士,嫁一小官员日子挺滋润。属于文革红五类,现在也不错一族
====================================================================
这是应该恨她。文革红五类是指什么? 大官子弟? 蒯大富?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你被批斗过? 那你那时一定是 大官? 校长?。 小老百姓是不会被批斗的。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我说的是除去政治斗争以外。政治斗争太残酷,太复杂,有许多上层,中层,下层的人有很多私心,利用政治斗争来为自己的私心服务。你父亲一定是大官,被卷入了政治斗争。我们小老百姓一般不会被卷入政治斗争。

对小老百姓而言(99%以上),社会治安是很好的,小学生走路上下学很安全,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女同学当年批斗我的时候特别起劲,她的声音又尖又细特别刺耳,平卷舌有点分不清。前些年回国碰见她,真没有什么恨不恨,可是她一说话一听见那声音,我立刻头皮发麻,有生理反应。。。。她后来当护士,嫁一小官员日子挺滋润。属于文革红五类,现在也不错一族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毛时代的社会治安是很好的,小学生走路上下学很安全,”

哈哈,我不知道别处是否安全,但文革时我们家被抄过,连鸡窝都被翻了个底朝天,说是里面藏着电台(我父亲以前做过近5年苏联专家的业务翻译,文革时被认为是“右倾分子”+“苏联特务”)。然后爸爸被发放到乡下劳改,妈妈工作忙,我们家玻璃窗常被不明砖头砸破 ,我还清楚地记得我和弟弟们躲在屋里看着被砸破的窗户害怕发抖的情景。大弟弟也经常被欺负殴打,我们走路是要小心的,特别是晚上。

也可能我和你的经历都是个例,是那时的两个不同家庭的不同遭遇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学生打老师主要是1966年,打死人集中的年份。1967武斗闹派性,死的反而是中学生和年轻人,1968清理阶级队伍。惨剧则在内蒙古挖“内人党”打死几万人。本人亲历。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生气到是没有。你是理工科出身,比较注意事实。那应该承认除了文革这种政治斗争,毛时代的社会治安是很好的,小学生走路上下学很安全,小学生刑事杀人闻所未闻。大家至少形式上斗私批修,心里当然永远有私心一闪念。有私心也不会公开表示的太明显。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我对你没有个人成见和意见。只是我也在大学院子里出生长大,应该比你大几岁,见过和听说过文革初期(大中小学)学生打老师的事情,觉得这些历史不应该被遗忘。另外我是理工科出身,比较注意事实。所以会和你有这些讨论。请老乡不要在意生气哈。

谢谢。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谢谢你share你的小学经历。

下面是王友琴老师写的”1966:学生打老师的革命“文章链接:http://archives.cnd.org/HXWK/author/WANG-Youqin/zk9602a1-1.gb.html

她在文中说:
"几年以来,我向100多位“文革”经历者询问他们是否知道学校里发生过学生打老师的事情。这些人大多数是1966年的在校学生,有一些是老师,少数几位是被打死或被严重打伤的老师的直系亲属。在当时的在校学生中,大部分是中学生,也有一些大学生和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

了解的方式,多数是面谈,有一些是通过电话谈的,有少数是通过写信了解,其中七例是通过计算机通讯网络得到的。我向网络通讯者发送问卷,他们从网络上送回了回答。同时很多网络通讯者说他们太年轻而根本不知道这类事情。

在我尽力找到的这些被访者中,都说他们不知道哪个学校在“文革”中学生没打老师。这里用的是真正意义上的“打”。公然地用拳头打、用脚踢是其最低程度。为了避免遗漏未打的学校,我也曾在计算机网络上发送过第二轮问卷,请求提供没打过老师的学校的名字。但是至今尚未发现。也就是说,到现在为止,找到的没发生过学生打老师的学校的例子是零。

就这样,我得到了下面的76所学校的名单。在这些学校中,在“文革”中都发生了学生打老师的事件。在这个名单中,有*号的学校是打死了老师的。但是被打伤后自杀的人未被计入。另外,学生打死了学校外的人也未被计入。"

"小学:
北京礼士胡同小学,北京海淀区老虎洞小学,北京玉泉小学,北京中古友好小学,北京宽街小学,江西庐山第一小学,江西南昌市羊子小学,江西乐平县大寺上小学,江苏无锡后宝小学,江苏仪征实验小学,江苏盐城县城中小学,江苏扬州市湾头公社中心小学,南京林学院子弟小学   南京三牌楼小学,南京南昌路小学,上海南汇县惠南镇小学,天津金钟桥小学,天津河西区西南楼中心小学,天津南市小学"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最西边的岛上。我说的当然是根据我自己的经历以及网上看的文章。大纪元这种东西我是不信的。我是1969年上的北大附小。1971年从江西鲤鱼洲回来上2年级。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我们小学一直教育要学雷锋,还组织去作各种好事不留名。我当时是后进学生,不愿意参加这种活动。我们班长是个女孩,老师批我的时候还帮我说过话。结果也被老师批了一顿。黄帅事件后,大家都扬眉吐气。老师灰溜溜了一阵。”

根据维基百科,学雷锋活动应该是在66年文革开始时停止,到77年打到“四人帮”后才恢复的。黄帅事件是73年年底。 你们的小学在文革时还敢教育学雷锋,一定个很特殊的学校哈。

如果你文革时是"太小,不知道"的话,那你说的“文革小学生没有打人“有点太笼统主观了,是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10几岁的孩子最不好管,生理变更期,全世界都一样,有家有家长关心着还好,没有就惨了,近墨者黑,淌进污水就不容易出来了,一辈子就毁了,更令人气愤的是伤害他人,成了社会的蛀虫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最西边的岛上 : 你说的也许是1966年的事。那时我太小,不知道。文革也是特殊事件,是政治事件。12岁小孩就杀人这种刑事事件很少。或说基本没有。我们小学一直教育要学雷锋,还组织去作各种好事不留名。我当时是后进学生,不愿意参加这种活动。我们班长是个女孩,老师批我的时候还帮我说过话。结果也被老师批了一顿。黄帅事件后,大家都扬眉吐气。老师灰溜溜了一阵。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你既然在小学时经历过(66年就被停了的)学雷锋活动,那71年前应该已经是学生,在学校里经历了那时的文革吧?

文革开始时我还是个小孩子,也从来没有当过红小兵。但我被那些红小兵打过耳光,只因为我父亲是有右倾帽子的”臭老九“,他们要欺负我的弟弟,我出来挡住了他们的拳头。

我们大学的附小离我家只有一条小街,我知道小学里有一个女老师,因为用英语说了"Chairman Mao is our sun",被学校里的红小兵硬说她说的是”son", 不是“sun",把她的头发剃光带着“反革命”的牌子在小学院子里站在椅子上被批斗。

不知道你那时在北京的什么地方,也可能你们那里比较特殊,没有这些红小兵吧。
Calsh200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似鹿葱真实勇敢的好文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最西边的岛上: 大纪元? 我可不敢相信。至少1971年以后我知道的中,小学都没有打人。很正常。我们的老师对我们很凶。黄帅事件后,对我们就不那么凶了。小学最坏的学生也就是打架。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另外,下面的链接里说了学雷锋活动在66年文革开始时停下,黄帅事件是1973年12月底才发生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BB%84%E5%B8%85),中间距离了7年多时间。

所以不太容易在小学期间有即学了雷锋又支持了黄帅的经历哈。;-)
leo-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被骗进来,什么也没看到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我们小学时都被教育学雷锋。”

刚去查了一下,学雷锋活动应该是在文革之前:http://cpc.people.com.cn/n1/2023/0301/c443712-32633586.html

“1966年文化大革命开始后,把政治教材诬蔑为“封、资、修黑货”,把学雷锋斥之为“驯服工具论”,对爱学习、守纪律的学生,视为“五分加绵羊”的修正主义苗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B%B7%E9%94%8B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文革小学生没有打人。"

下面这些记录不会都是假的吧(https://www.epochtimes.com/gb/3/7/28/n349611.htm):

“在小学里,年龄最大的学生只有13岁。在北京礼士胡同小学,一位姓叶的老师被学生强迫吃下大头针和屎球。北京玉泉路小学的学生剃去了四个女教师的半边头发。在北京三里河第三小学,学生剃了音乐的老师的头发,还强迫她和她的教美术的丈夫在许多学生面前互相煽耳光。赵谦光,北京中古友谊小学的教导主任,在被侮辱殴打后从烟囱上跳下自杀身亡。赵香蘅,北京史家胡同小学校长,跳楼自杀。1966年8月27日,北京宽街小学的校长郭文玉和教导主任吕贞先被打死。郭文玉的丈夫孟昭江也被毒打,两天后死去。邵庆玉,北京吉祥胡同小学副校长,在1966年10月1日被打死”

“天津虹桥区金钟桥小学的校工姚福德,因为曾在国民党时代当过兵,被学生殴打,他冲出校门跳入附近的河中。河岸高而河水浅。他的头部倒插在河底淤泥中,两脚露出水面。河岸上的人群看着他这样死去。”

“在江苏省扬州湾头公社小学,副校长张筠被毒打并监禁在教室里。她投河自杀,留下了年幼的子女。在她死以前,她的七岁大的儿子曾听到有些学生交流如何用铜头皮带打人的“经验”。”

“在南京南市小学,一位女教师被强迫站在一只放在椅子上的凳子上听批斗。批斗完后,有人把凳子下的椅子抽走,把这名教师摔到地上。”

。。。 。。。 。。。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似鹿葱: 你原文是12岁小孩杀人。那是小学生。文革小学生没有打人。我们小学时都被教育学雷锋。那时我觉悟虽然没有那么高,去帮助别人。看绝不会想到去杀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黄帅后来说,整个青少年时期,对她来说,最大的感受就是痛,“自己痛,时代痛,别人也痛。”。
——来自新浪网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世界性问题。我们这里刚刚报道14岁男孩子打死一个65岁老妇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single' 的评论 : 不仅仅打倒,也打死很多。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那个时代信息封闭有也不知道,青少年犯罪是世界性的,再说,红卫兵打死多少人啊。。。。我们年纪大的亲眼见过,女孩子也挺狠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single: 毛时代红小兵(12岁)黄帅与老师成了同一战壕的战友。我小学老师原来对我们很凶。黄帅事件后,对我们也不那么凶了。我们小学生都支持黄帅。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父母即使没有包庇,也可能协助掩盖罪行。————同意!看那前不久发生在清华年轻夫妻之间的惨剧,丈夫一拳一拳把妻子打死,他父母不是还雇佣金牌律师要替他脱罪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犯懒,错过前面几篇的留言。邯郸的事件我也在网上看到,国外这种事也是屡见不鲜。最近在澳洲北领政府因为青少年暴乱实行宵禁,真的是一群小畜生!
stillsingle 回复 悄悄话 f2022f 发表评论于 2024-04-08 16:38:55
小孩教育有问题。毛主席时代就没有这样的事。
————-
毛时代小孩有合法和被鼓励的渲泄途径。当红小兵红卫兵打倒老师右派就行,不需要向同龄人发泄。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小孩教育有问题。毛主席时代就没有这样的事。那时提倡学雷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冯墟' 的评论 : 是的。恶的人性大泛滥!应该与现在网络发达,暴力的影像和游戏都会有影响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即使没有包庇,也可能协助掩盖罪行。。。
冯墟 回复 悄悄话 人性的沦丧,让这个世界变得危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鹿葱姐姐写文,邯郸市初一学生杀同学的事情,我还不知道。去网上查了查,感觉主犯的父母有包庇嫌疑。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仟仟' 的评论 : 接受批评。本来该写终于要判了。城头下来再纠正。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c' 的评论 : 对不起。少写一个字。误导各位,道歉!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大侠说得是。犯人也鄙夷这样的难友。再说,中国监狱也没有欧美监狱这条件。
仟仟 回复 悄悄话 标题严重误导。看了标题进来的,想知道判了什么刑,多少年,还没有判呀,
lingc 回复 悄悄话 判了吗?这文章里没有写啊?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对於这样一个天理难容的恶性案件,社会大众的愤慨~办案的刑警也有,民众感到气愤难忍的心情~狱警的心中也有,对於这样几个人渣子~恨不得食其肉~饮其血的人大有人在,所以不必再乎这几个畜生~是否被判死刑,关在牢房里的每一天,都是他们求生不得~求生死不能的好日子,慢慢的折磨他们、、、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梁牧' 的评论 :是啊,而且那么残忍地打死,不像打架斗殴失手打死,这个太罪恶了。就是以杀人为乐的小畜生!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e' 的评论 : 不用满14岁。现在法律适用12-14岁。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少国家没有死刑了。成人死刑都没有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你好!应该很快有结果。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毕竟少年犯,没有死刑,不知今后能否突破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没有大人物背景的事情都好办。
梁牧 回复 悄悄话 打人就够狠了,怎么下得了手把一个人,把一个朝夕相处的同学杀了。太可怕了。
sce 回复 悄悄话 三人十恶不赦,同时又没啥背景,正义应该能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伸张。等满14岁,应该会去坐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都不判死刑?真是无话可说了。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谢鹿葱姐介绍这个震惊新闻。 等看最后判决结果。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可怕了!这个案子我都没敢追细节。怎么没判死刑呢??
谢谢花姐介绍。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这点值的夸奖,效率高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e' 的评论 : 你注意到细节了,不知道家长是否协助掩盖罪行,如果有,肯定跑不了。即使没有,也应该追责,至少有监护责任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最高法批准追诉,最后判决没有公布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天使与恶魔也就一步之遥啊!很多年前就有,只是信息没有现在这么发达迅捷被淹没了。。。。
sce 回复 悄悄话 从案情去介绍看,三人应该都是主犯。不知道他们家的长辈是否涉嫌包庇,如果是,那是从犯。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判什么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世上的孩子怎么了,都是天使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