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秋月圆,普天同庆他的生日

(2022-09-10 05:05:24) 下一个

中秋节,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但是亚洲很多国家都过,如日本、越南、韩国、朝鲜、据说还有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等,如果加上五湖四海的华裔,那真是地球村的节日。

生在这一天,那就是普天同庆的生日。有个美国电影《生于74日》,大帅哥汤姆汉克斯主演。那天出生就是爱国主义象征,就像中国人101日出生,一定会起名国庆,都是举国同庆。

但是,74日,101日都是局限于一国一地。生在中秋节才更不得了,货真价实普天同庆!谁这么幸运啊?我家大掌柜。

大掌柜上面是两个姐姐,大姐大4岁,二姐大2岁。我公公是独生子,过去那年月,一定要有儿子承祠啊。于是,俺家大掌柜在阴历八月十五月圆时分横空出世了。

婆婆告诉我:恰好在全家人要吃月饼的档口,她肚子痛,很快就生了。

出生刚满月,就在妈妈的怀里就任国府“接收大员”,顺长江穿过巫峡云雨,听着两岸啼不住的猿声直抵上海。所以他是出生在战时陪都重庆,然后灌了一肚子黄浦江水在魔都成人。

据说他小时候得到的礼遇待遇尽可能地高,老外婆亲随左右。这我不知道。但是自从我“接收”之后,生日很简单:普天同庆啊,我怎么设计讨好能比得上这排场,吃算个啥?躺平吧,我们草民就用月饼招呼他!

各位都吃月饼吗?

那就算祝贺俺家大掌柜生日快乐了。

普天同庆啊!

注:此文已经大掌柜审阅批示,获官方正式批准公开他的出生。不属于泄露最高国家机密之列。请FBI和国安局不要小题大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哈哈,生日快乐,中秋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灰蘑菇,羡慕你冰岛游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福气的大掌柜!祝大掌柜生日快乐,全家中秋节日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吗?这才是缘分呢!香香乡,(づ??????)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姐家的大掌柜还是在重庆出生的,算是跟我同地出生。必须认个“老乡”哟:)祝大掌柜生日快乐!寿比南山!也祝鹿葱姐与大掌柜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也祝你全家中秋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葱姐家大掌柜生日快乐,葱姐中秋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你的才艺令我倾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掌柜必须过农历生日才行。所以公布生日不用怕。生日快乐,中秋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青青,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祝你家大掌柜的生日快乐!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