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陈丹青送我一幅画

(2021-12-06 08:24:31) 下一个

周围一片漆黑。眯着眼看看手机,还不到三点。醒得太早了!我暗暗叹气。

我的睡眠不好,睡到四五点钟醒来是理想状态,不到三点怎么办?我的秘方就是打开手机找可听的音频。

一般都是梁文道,这回听陈丹青吧。他讲《局部》。第一篇《千里江山图》。说画家王希孟当年才18岁,少年天才啊!我感叹。

陈丹青慢慢悠悠讲着。。。。。

忽然,房门轻轻打开了,陈丹青笑盈盈地走了进来。我有点慌乱,赶紧起来披上睡袍,陈丹青就坐在小沙发上。我一个画盲,跟大画家聊什么啊?只能有一搭没一搭的胡说着什么。

陈丹青顺手拿起一支笔,“我给你画一张画吧!”我心狂喜,画我吗?

只见他草草几笔一丛淡淡的黄菊跃然纸上?咦,他还画国画?这个不是一个叫吴昌硕的老头画的吗?

管它!总归能卖不少钱吧?

陈丹青搁笔告辞,我送到门口。妈妈不知什么出现在身后,轻轻地说:“这人是谁,长得还行。看上去还有文化。可是第一次见面你也不能只穿着睡衣啊?”

“妈!你说什么呢,我都结婚了!”

身子一扭,醒了。

陈丹青还在手机里慢悠悠地讲“木心先生说过,所谓元气就是孩子气。。。。。”

陈丹青送我的画^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美梦与大家共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其实美梦做的不多,经常是 奇奇怪怪的梦。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梦里也知道它能卖大钱^_^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南柯一梦!美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美梦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