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看这2022,像什么?

(2021-12-31 06:36:45) 下一个

2021,过去了。

我曾经说2020就像一个又一个圈圈,困住你困住我;2021 ,“1”这根金箍棒要打破牢笼冲出去!

结果呢?

金箍棒原来就是左一针又一针的疫苗针,遗憾的是,这病毒好似滚刀肉,老猪皮,在“扎一针扎一针”的加油声、在“我不扎我不扎”的反抗声里居然苟延残喘到今日!

意外的是,2021这个金箍棒没有弄死病毒,却戳破了娱乐圈那些精心编织的美丽泡泡,颜如宋玉,貌比潘安的小帅哥的人设一个又一个崩塌在2021

看来,金箍棒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金箍棒也是万万不能的啊!

2020-2021,两年啊,我们就像希腊神话里的西西弗斯,用尽我们的力量想把抗疫这件事做到巅峰,我们一次又一次推上去。却一次又一次跌落,年终岁尾,我们似乎又一次在谷底了。有点悲壮啊!

可是加缪阿尔贝却说:西西弗斯爬上山顶所要进行的斗争本身就足以使一个人心里感到充实 。他还说:“人一定要想象西西弗斯的快乐,因为向着高处挣扎本身足以填满一个人的心灵。(加缪阿尔贝《西西弗斯神话》)

        

是的,谁说逝去的两年都是无用功?谁说逝去的两年不够充实?谁说我们的坚持坚守中没有快乐?城里的勇敢者“冒着敌人的炮火”,一次又一次走进餐馆品尝美食,一次又一次飞出国界周游列国。本老太没有这样的胆魄,可是种菜养花自家东篱下,也能悠然亲近海与山,更何况在文学城这两年收获满满!当然,跟众多才华横溢的网友不能相比,但是跟自己比,202084篇,已经超过我历年的总和。2021年又超过了2020

感恩。

新年伊始,仰望星空。我们又有了新的憧憬。

你看,2022,三个2,这“2”向左倾斜一点,最后一笔再向上翘一点,像不像简笔画振翅高飞的鸟儿?三只鸟呢,多么难得,就像爸爸妈妈还有孩子,全家都要飞!

有人说,3只鸟有什么稀奇,还会有4只鸟呢!可是4只鸟的时候,在座的各位谁能赶得上?

身在江湖 心存魏闕的人关心大鸟都往哪儿飞,关心美国中期选举,关心中国二十大,关心乌俄战火,关心阿富汗妇女。。。。。

我呢,更关心自己以及像我一样的普通人能够自由地飞:不要查我的防疫记录,不要查我的疫苗护照,不要让我隔离7天又7天,不要让我在一个又一个机场滞留等待。。。

百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何况还有3只鸟呢。让我们借这难得的吉兆,自由地飞翔吧!

谨祝各位网友新年快乐!

2022都飞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比喻好恰当,2021像个甜甜圈,把人们都围起来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让我们一起祈祷自由飞翔的2022年!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青青新年快乐,多写好文鼓励我们!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葱葱分析水平高,同希望明年我们都能自由飞翔。祝阖家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感恩,珍惜!新年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美梅新年快乐,蒙主新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周游快乐!新年万事顺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1

同期盼!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要有信心,好好保重,我们一定能重返正常生活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冲破黑暗迎接新光!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阖家幸福,新年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说得好。充满希望地活!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恐怕2022年,世界上2的事情更多。看现在群魔乱舞的样子,且没完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聪姐的感悟太好了。希望借你吉言,2022冲破病毒,重获自由。祝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新年快乐!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2022就是twenty twenty too。但疫情再严重也要充满希望地活着。祝新年平安健康。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草地' 的评论 : 这该是这个星球最大的共同愿望吧?让我们一起祈祷。。。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祝城城新年快乐健康安宁!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新年快乐!是不是太“2”了?咱想法化解负面为正面吧!^_^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新年快乐,新年让我们一起放飞!
雪山草地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疫情能在2022画上句号!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新的一年,新的憧憬!说得好!祝鹿葱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健康平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二太多。 估计麻烦会继续, 就怕还是回不了北京的家。 不过你这个是正能量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葱葱好文,希望大家2022想飞就飞:)
祝葱葱合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健康平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