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认识的名人之一:恶心

(2021-12-15 08:02:59) 下一个

司马南,黑龙江绥化人。1977年上大学,当时叫黑龙江商学院,隶属财政部,是部属院校,后来更名哈尔滨商业大学。

司马南上大学时父母双亡,家境困难,他是带着妹妹到哈尔滨上大学的,为此当时学校特批一间宿舍给他跟妹妹住。商学院当时的教务处长在高教圈子挺有名的,就是对学生特别好。不但在学校期间对你好,毕业了工作了,碰见你还是对你好,请你吃饭帮你解决问题,积攒了非常好的人脉。这些学生里有些人后来出人头地,只要他上门有求必应,当然,他不是为自己求,多为学校求。

这话扯远了,说回来。在一个饭局上,司马南带妹妹上学这故事感动了我。很想写一写。终于商学院校庆,院长说,司马南也回来了,住在学校宾馆,你想不想见见啊?司马南当时跟一群气功大师斗,已经斗出了名气,难得回哈尔滨。当然想见见他了!

我如约到宾馆,司马南还没回来。只好等,左等右等不见人影,差不多一个小时了。宾馆大门轰开,黑压压进来一大群吵吵嚷嚷的人,众星捧月似的捧着一个东倒西歪站也站不稳的男人:司马南。

他站在我面前,两个人拉着他胳膊他都要倒,只是竭力抻着脖子,迷瞪着小眼睛,含糊不清地说:“来了?你来了?上楼吧,进屋!”

一股一股难闻的酒臭扑面而来,我忍着,跟他的同学说,让他休息吧!约他的事情以后再说。

就这一面,恶心我够呛,再也不想看见他。

如今看他到处忽悠,我好像还是闻到一股一股的酒臭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这副尊容啊,你的文让此人现原形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理解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嗯,好像是一伙儿的哈!还有一个孔某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和胡叼盘是难兄难弟,臭味相投。一定要远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深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第一印象很重要,一见面就这样,受不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他原名不是这个司马南,有的是大丈夫坐不改姓,行不更名,他连父母起的名字都可以不要,还有什么可要的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酒气的确让人难受,理解葱葱的心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