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邀请骗子共住一室。。。

(2021-06-29 10:38:38) 下一个

下雨,躺在沙发观剧。手机响,一看来电:86-21开头。上海的电话,虽然是陌生号码,万一哪位亲朋好友呢?得接。

电话那边一个女声说:我是中国移动,你是在我们这里开机的吗?

这下问个正着!我真有一部在上海开机的中国移动的手机号,疫情来了,给我停了!说我欠资。

我直起身子,非常认真地回答,我有啊!可是你们给我停机了。能不能恢复啊!可能近期回去要用呢!

那边说:是不是155开头?

不是。

那怎么显示是你这个手机地址申请的呢?

我一下子清醒了。我申请国内的手机号用的是上海家地址和座机,怎么会显示加拿大手机号码呢?

这个不是我。我没有留现在手机号码。

那是不是你的有关身份信息泄露了呢?这会导致很多问题,甚至影响你回国的。一口浓重的广东腔的国语。

我暗笑:此人如果受过高等教育,这几十年中小学教师都是字正腔圆普通话教学,怎么会教出有这么严重口音的学生!其二,即使没有受过很好教育,广东人在广东周边打工才对,轻易不会跑到上海来。

导致什么问题?我一不做生意,二没反动言行。真有问题不让我回国,我要告你们把关不严,轻易给人卖号开机。

说完就挂了电话。

能够如此清醒识别,因为我有主动请骗子同住的经历。

十几年前,三亚的房价已经被东北人炒得很高了,于是广西北海成了新的热点。北京有一好友力邀我同去北海看行情。就这么决定了。

北海转悠一周,她飞北京,我飞上海。机票是晚七点左右,不幸飞机晚点,因为上海雷暴,飞不过来。只好等。等了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性情燥的围着机场人员不断地大叫,一直等到半夜快十二点了。又来了一位说,这个航班取消了。安排大家去旅店,两人一间。本来就等得火急火燎的一群,这下炸了锅。其中很多人说:绝对不跟别人同住!

我远远望着:不禁感慨,叫什么呀。不就是将就一夜吗,大老爷们怎么一个个娘们唧唧的?

有一个四五十岁女人穿戴不时髦但是得体,也是一声不吭坐在一边,像个正经人,稳重冷静,让我很有好感。我主动上前搭讪:愿不愿意跟我住一间?她说可以。于是我们第一个登记,离开仍在吵吵嚷嚷的一群,第一个入住了。

房间很小,两张小床。我说,你先洗吧,她谦让一番,说了谢谢。

各自洗漱,上床,关灯,无语,睡觉。

酒店有自助早餐,我们一边吃一边等机场来车接。才正式有了交谈。

她问我:来北海开会?

不是,旅游。

你呢?

我来考察投资项目。

哦,是个富婆啊。我暗想。

她接着说,这边有个大项目,前景不错。

我这人只会花钱不会理财。小钱都数不清,投资这技术活,更是离我十万八千里啊。

我笑了笑回答:好事啊。

她进一步:我看你这个人挺不错的,愿不愿意加入啊?我原来在上海司法局工作,退休后自己干。

她一边说,一边从手提包掏出一个红本本打开,亮了一下内页,不及我看清,又放进包里了。

拉一个陌生人投资?加上那个晃了一下工作证的举动,太可疑啦!本老太14岁爹妈关牛棚开始就自立于险恶环境,哪里有这么好骗又贪婪呢?

我不动声色笑着,敷衍着:我从来没有投资过啊!再说,一个打工仔,哪里有什么闲钱啊。

她可能觉得有机可乘:没关系,跟我干。只是现在处于筹备阶段,最好连你的丈夫、孩子都先不要告诉!

额滴个娘啊。如果到了这个份上,还有人要跟她上贼船,那算什么呢?

谢谢你这么看得起我,我家钱我做不了主呀。你留个电话吧,我让我先生跟你谈。

她脸色马上变了。

正好机场的车来了,就此别过。

一路我都感慨:一脸正气的骗子啊!跟我共度一晚的骗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江湖上骗子多了去了,电话咋骗尤其可恶!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挺有意思的经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你警惕性真高,我当时还挺信任她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试过取消航班,与一女子同居一晚。基本不交流,澡也没洗,危险太近,印象深刻!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意思。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klei' 的评论 : 也谢谢你关注鼓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坚决响应王妃号召!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理论上应该不接,可是一看见有熟悉的数字或者你正在想相关的事情,可能会接。。。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是挺好玩^_^
akle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经历分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啊,骗子,遍地都是的骗子啊!大家提高警惕保卫自己!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骗子的骗术不高明嘛!
我的手机也常常有陌生电话打进来。我从来不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咱哪能轻易上当啊?谁信得过马路上的人?她的骗术也够浅的,:)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别贪小便宜别做亏心事,应该都不会上当。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敏感词' 的评论 : 问我?你猜。。。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确实骗子横行,不仅用汉语骗,也有用英语骗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老生你好!许久不见!哪里老谋深算,骗术有点低劣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这句大实话,在家只管花钱不管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你太会说话啦,还带这么夸人啊^_^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这骗子不知道葱葱是走过长征的人,什么样的人和事没见过,哪能被她这点雕虫小技诱上钩呢。
敏感词 回复 悄悄话 是东北的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世道,骗子横行,各式各样的骗术,层出不穷!鹿葱有定力,厉害!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骗术太简单了,被老谋深算的花姐揭穿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鹿葱太幽默了!面对骗子沉着冷静。”我家的钱我做不了主”。骗子无语了!哈哈哈!:)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人活这辈子,不被骗几回,说明没魅力。看来你魅力十足。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睿智啊!总之,别做发财梦别想着天下掉馅饼,也别做亏心事,心里发虚。草民这条底线守住,就不太容易上当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台湾口音大都福建一带,自以为普通话很好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这种骗子还是低级的,高级骗子大概就跟着上贼船啦!《骗子》不好写,其实也不好当啊^_^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骗子形象应该都不差,一副真诚的样子,歪瓜裂枣凶神恶煞类也懒得搭茬啊!所以,千万不可貌相!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意思。 鹿葱牛啊。 会不会是拉你进传销的? 那边闹这个挺厉害的。 哈哈。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接到的骗子电话自古以来有史以来都是台湾口音,毫无例外,我永远循循善诱劝告他们先学好大陆腔普通话再上岗,可是总是他们不听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再写一篇《骗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骗子都特别想让你相信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