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分别的海

(2005-12-10 19:53:57) 下一个
我不是去海边 取蓝色的水 我是去海上捕鱼 那些白发苍苍的海浪 正靠在礁石上 端详着旧军帽 轮流叹息 你说:海上 有好吃的冰块在飘 别叹气 也别捉住老渔夫的金鱼 海妖像水螅 胆子很小 别捞东方瓶子 里边有魔鬼在生气 我没带渔具 没带沉重的疑虑和枪 我带心去了 我想,到空旷的海上 只要说,爱你 鱼群就会跟着我 游向陆地 我说,你别关窗子 别移动灯 让它在金琅的花纹中 燃烧 我喜欢精致的赞美 像海风喜欢你的头发 别关窗子 让海风彻夜吹抚 我是想让你梦见 有一个影子 在深深的海渊上飘荡 雨在船板上敲击 另一个世界里没有呼吸 铁锚静默地 穿过了一丛丛海草 你说:能听见 在暴风雨之间的歌唱 像男子汉那样站着 抖开粗大的棕绳 你说,你还能看见 水花开放了 下边是 乌黑光滑的海流 我还在想那个瓶子 从船的碎骨中 慢慢升起 它是中国造的 绘着淡青的宋代水纹 绘着鱼和星宿 淡青水纹是它们的对话 我说,还有那个海湾 那个尖帽子小屋 那个你 窗子开着,早晨 你在黑发中沉睡 手躲在细棉纱里 那个中国瓷瓶 还将转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