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养鸟记(七 · 完结篇)

(2014-05-05 10:59:51) 下一个

       这件事后,鸟家庭时有发生的损兵折将,加上越来越多的鸟已经让我们感到一种负担了。饭桌上的话题开始出现要如何处理这些鸟了。妞妞主张去卖,一块钱一只,老公半开玩笑半鼓励道:“你要是有本事能卖掉,得的钱都是你的。”爱钱又敢花钱的妞妞备受鼓舞。过了些日子,她居然在学校搞定一个“买家”——她的同班同学。这个女孩有两个弟弟,爸爸妈妈答应他们可以拥有我们的鸟。老公趁机想连鸟爸鸟妈也一同送掉,人家也愿意照单全收。当然我们不会跟人家收钱啦,只是对帮鸟全家找到一个不错的新家感到欣慰。妞妞对爸爸的感慨相送有些微词,但得意于爸爸对自己找到买家的肯定还是弥补了金钱上的些许损失。

 
        送走两笼鸟的那天,我开车带着两个孩子去那个同学家。安放好鸟笼后,还参观了她家的后院,最后放心满意地离开了。


    这就是我们家十几年前养鸟的故事,缘起一只捡来的伤鸟,情落对生命、亲情的感悟。
                                                                  2014·5
 
后记:
 
          我家养鸟的那些事儿跟朋友闲聊时嘚啵过,当初觉得有趣又夹着些戏剧性,但那时孩子小、工作忙、每天早出晚归,无暇把它归整为文字。如今空巢了,没事在网上闲逛潜水时,兴致来了也灌灌水,但始终没有发表过什么“正论”。终于一日决定小试拙笔,选定这个美好的养鸟经历,零敲碎打地让它出落成了一篇我的网上处女作。


         这个故事(不喜用“故事”二字)之所以被我津津乐道,是因为其中的每个细节都是真实的,没有丝毫的虚构。我有时觉得它很神奇,有时又觉得它很平实。通篇通过一个真实的养鸟故事让人感受到的是动物的奇妙可爱、孩子的纯真善良、老人的慈爱豁达、全家的和睦温馨。
 
         这是我们全家的美好记忆,愿与更多的朋友们分享。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