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的直觉比男人强?(上)

(2014-12-17 16:06:13) 下一个
女人的直觉比男人强?在我家是的。

日子过了几十年,有关直觉的事有几桩。
 
-         
得意偷笑版

多年前,表妹带三姨和三姨夫来访。那时我们住在一栋三房两浴的房子,一个卫生间在我们住的主卧房内,另一个在走廊上但紧邻我们的主卧房门。安排他们就寝后,我们也该休息了。我坐在床上,指使着还没上床的老公把房门锁上。
“锁门干嘛?”老公不解也懒得照做。
“没错儿,咱们睡觉从来不锁门,但你这次听我的,锁上!万一他们半夜起来上厕所走错门,就进咱们屋来啦!”我就好像这事注定会发生一样地肯定。
老公从命,但明显地觉得我好笑。

熄灯入梦乡。不知睡了多久,我俩被一阵来自门把手的响声吵醒,接着门外传来一阵低语:
“怎么打不开呀?”三姨的声音。
又是一阵更用努力的尝试,大概三姨夫在帮忙。我和老公全然清醒了,但都大气不出地忍着不笑出声。
“哎~,错了,在这在这。”三姨夫的声音。门把手安静了。我和老公终于发出了超低声的笑声,我一如既往地悄声加了一句:“See?
听我的没错吧!”然后就嘴角挂着笑重返梦乡了。

-         
力挽狂澜版

2001年,发生了举世瞩目的911事件后,美国的房市从 .com的疯狂繁荣走进了哀衰低靡。我们瞅准机会进场找房子,孩子们大了,房子也该是时候换大一些了。由于孩子们不想换学校,还要考虑到校车停靠的地点和社区房子的新旧,最后只能在一个社区中“守株待兔”,等待有合适的房子出售。

长话短说,我们终于看中一栋房子,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后院临近一条高压线。老公上网研究了一通,还联系了PG & E查询那条线的电压有多高,并收到了PG
& E寄来的有关电磁场的一大袋科普资料。我们了解了生活中各种家用电器的电磁场和对人体的影响,甚至还网购了一台测量电磁场的高斯表。虽然了解到电磁场的危害,但也认识到对生活中一定强度的电磁场是不需过度担心的。最后,我们决定签下这栋房子。

本以为折腾了这么久做出的决定会让我们安心地住进那栋房子,然而。。。

周末要remove contingency,然后一切就铁板钉钉了。就在周五下班前,我一切收拾停当后,在要关电脑前的一刻,瞬间一闪念:我也来上网看看电磁场!也许是心中还有丝丝的不安,我搜寻着有关电磁场的词条,看到一篇文章,讲的是某州有个小学,经年下来,小学生中白血病的发病率高于常规。后来怀疑与经过小学操场上空的高压线有关。这篇文章让我吃惊不小,决定再多花些时间搞搞清楚。接下来又看到一篇讲一家人接连得病,后来发现房子前面有个大大的变压器。。。

回家跟老公讲了我在网上看到的,他也同意既然有担忧,就干脆放弃。第二天带孩子们上钢琴课时,钢琴老师一听就夸张地大叫:“当然不能买靠近高压线的房子!我一个学生,爸爸胃癌刚去世,小儿子又得了白血病,他们家房子上面就是一条高压线。现在要搬家。”

我们的钢琴老师是超感性动物,一切事情都可被她肆意夸张,但她的一番话确信无疑就是那压死骆驼的最后稻草,就这样,我们放弃了那栋房子。时隔多年的今日,不论从环境安全还是从投资角度或是居住舒适度,我和老公还在感谢我的那一闪念。(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100岁的小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124' 的评论 : 哈哈,在认路这件事上,我一朋友说,每次他老婆说该左转,他往右,十之八九就没错!
da124 回复 悄悄话 那得看什么样的女人了。
峰杏 回复 悄悄话 在这点上,男人最好听女人的,别争。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这样,不服不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