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和印度在也门撤侨数据比较结果大出意料!(组图)

(2015-05-01 18:08:39) 下一个

我军和印军也门撤侨大比拼结果令人震惊(组图)

 下一个


中国侨民登上潍坊号护卫舰

在印军C-17战略运输机内的印度及外国侨民

在也门首都Sana机场排队登上C-17环球霸王运输机的印度侨民

今年三月也门发生严重动乱,我国和印度都进行了撤侨行动。这种突发的国际事件,往往是考验一个国家军队综合行动能力的机会。就像当初柏林大空运,自由世界展现的能力让苏联吓到崩溃,其作用比真的在某一场战斗中打赢对方还大,因为这体现的是整个国家和军队的综合实力,一掂量就知道敌我到底是谁强了。
我军和印军一直是死对头,无时无刻不在暗中较劲,那这次也门撤侨比赛双方当然要使尽浑身解数,抵死攀比了。
因为赛场一致,战场环境也完全一样,所以结果出来就很容易比出高低来。好,现在我们就用数据来看一下双方的比赛结果:
总救援人数: 我军救得455人。印军救得5600多人。
救得外国人人数:据环球时报报道,随潍坊号撤走的外国专家为8人。印军救得960外国人。
由军机和民航包机救得人数: 我军为零。 印军为2900余人。
军舰救走人数: 我军455人。 印军1670余人。
受救国家数: 我军主要救得巴基斯坦人,总受益国数目不详。印军救了41个其他国家的侨民。
救助时段: 我军仅靠码头一次,停靠1个半小时。 印军历时九天。
救助地点: 我军就只有亚丁港码头一处。印军在码头,锚地,Sana机场等众多地点同时进行。
出动的运输工具: 我军为正好在亚丁湾执勤的潍坊号护卫舰一艘。印军专门调动导弹驱逐舰三艘,C-17战略运输机2架,民航包机3 架,在九天期间连轴运转,直至本国待救侨民和外国公民全部运走才结束。

从整个过程来看,可以看出印军执行的完全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持续的高强度营救计划,印军将该计划称为“拉哈特行动计划”(Operation Rahat )。难能可贵的是,这是突发事件,必须立刻进行,可见印军战备程度高,印军机舰随时可投入作战行动。这期间没有出现明显的问题,可见其作战流程管理也是非常完备的。
我军因为正好有潍坊号在附近护航,无法实际反应出本土军队的应急反应能力,也没紧急出动空军。从整个任务过程看,也非常简单,只靠一次岸一个多小时就离岸。无法更深度解读我军的综合能力。但从舰队船员必须吃咸菜来看,起码后勤没有跟上。完全没有后勤配合这个动作。
所以从整个事件看,我军相当于只进行一个连营级小战斗,而印军相当于进行了一个集团军级的海空联合作战,而且战役持续达九天之久。情报,通讯,后勤保障和前线执行全部严丝合缝进行,并胜利完成,而且是在突发情况下发生的。这令国际军界对印军刮目相看。
在总体层面上,我军和印军的也门撤侨比赛之胜负不用我多说了。数据都在,大家应该比我更能做出正确的判决了。

战术上我们也来比赛一下。各取一张照片来解读:
从刚公布的也门执勤现场摆拍照看,我军战术上非常外行。在安全区警戒线处,连单兵战术掩体都没构建,没有战术依托,简直像门外汉。



按条例,战术掩体前面还得有路障,警告牌字体要再大几号,能够被接近者于三十米之外清楚看清,并置于路障之前。
这样才能有足够的距离警告接近者,并给值班战士足够的时间警告并辨别接近者的意图。
以图示警戒线和舰艇距离看,舰上主力战斗人员无法在出现紧急情况下,快速驰援警戒线值班人员,所以人员配备必须四人以上,按图示情况,一个步兵班是起码的。
这些基本的安排都全部做错,可见特战队基层指挥员素质极差。一旦出现敌意进逼人群,该两位值班战士根本无力抵挡。如果是敌军武装人员出现的话,没有掩体的值班战士那是必死无疑了。如果得逞的敌意武力意在破坏舰艇,那舰艇就完全暴露了。
摆拍的照片暴露了长期在贪官管理下的我军战斗部队训练水平低下,作战能力令人绝望的可悲现状。


而印军照片体现出印军完全准备好了对付来自水面的袭击,严防科尔号悲剧重演。出动特种部队用战术冲锋舟巡逻战舰周边水域,驱离靠近的无关船只,严防敌对武力对昂贵军舰的可能攻击,不存任何侥幸心理,完全按手册办事,足见其军事素质远超我军。
这一部分我要加以评点,是因为比较专业,普通人不大会去注意,也不知道背后的含义,其实是非常可怕的,这些军事素养细节让两军高下立判!

以前两军水平如何外界很难得知,这次也门撤侨难得让中印两军同场竞技,结果却大出意料。我军经过这二十年的腐败治军,其战斗力已经远远落后于印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谎言治国,腐败治军。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组数据应该让中国军队的所有官兵看看才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