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揭秘台湾鲜为人知的弹道导弹能力

(2015-09-16 01:55:14) 下一个

我军经常用战时不能随便使用的战略中程地对地导弹来威胁日美韩台,我是觉得这并不靠谱。现在没事的时候可以拼命威胁,但是在美军可能的强大的核反击面前敢不敢按发射按钮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但短程的战术地对地导弹(射程低于300公里,弹头轻于500公斤)确实真的可以用的,这个倒是不会引起核反击。

那么这个真的可以用的,没有核战后顾之忧的战术地对地导弹我军有什么优势吗?结果发现我军竟然没有合适的战术地对地导弹。东风-11 已经老旧不堪被淘汰。主力东风-15 都是射程超过600公里,弹头重量超过500公斤的核常兼备弹头的战略武器,都属于WMD,都是会招来核反击的。

就算勉强拿东风-15来硬着头皮发射的话,全部家当也就300来枚。而且终端寻的技术落后。破坏能力有限。跟国军现有的地对地弹道导弹对撼的话,竟然会落到下风!

国军具有强大的地对地导弹攻击能力很多人可能不是很清楚。这是因为美军的这项军售违反了中美联合公告关于不出售攻击性武器给台湾的限制造成的,美台双方都讳莫如深不予报道,更别说张扬了。我军因为无力阻止怕丢面子也不声张,所以中美台三方就尽量低调地接受这既成事实了。这项进攻性军售就是美军的最先进的ATACMS战术弹道导弹对台军售案。其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由于美军的其他明星常规武器太过先进,吸引了所有的眼球,以至于ATACMS战术地对地导弹的战功和江湖名号迟迟不为人所知。其实ATACMS在海湾战争和伊拉克阿富汗战争中都发挥过巨大作用。大家只知道美军飞机战舰厉害,哪知道美军其实是战术弹道导弹超级大国,在现有的的武器库中就随时可以拿出6,000枚短程战术导弹来,就是天天在秀弹道导弹肌肉的我军听了都得目瞪口呆,感到绝望。

这个ATACMS有三大绝活,一是可以携带子母弹,经过洛克希德马丁改进之后,一个弹头就可以造成33,000平方米内人员无一可以幸存的效果,用它来覆盖屯兵点,航渡中心或登陆滩头阵地,敌方就是无解。二是可以携带攻击移动装甲目标的穿甲弹头,一个弹头可携带13个反装甲分弹头,击毁一个装甲团,简直就是坦克杀手,专门对付集团冲锋的坦克或集结准备登船或在滩头准备攻击的坦克集团,非常可怕。第三就是高爆弹头,可以准确击中固定高价值目标,桥梁机场,远程警戒雷达站,指挥中心,导弹发射阵地等等。效率极高。他的发射车极为简单,卡车拉着到处跑,搁哪都能发射。

国军目前有226枚最新型的ATACMS弹道导弹,一旦有战争威胁,立刻可以增购。全部是最新型号,射程300 公里,配有不同的弹头用于攻击不同类型的目标。它压制了我军攻台远程武器阵地,不得不移到离台湾300公里之外,大大增加国军的预警时间。这些弹道导弹的攻击能力,足以粉碎任何渡海准备,摧毁福建浙江境内的导弹发射阵地和机场,令解放军不具备抵近目标的后勤优势,渡海编队无法在福建和浙江组织航渡;空军将不具备近距离多批次长滞空的攻击的优势,而是陷入劳师远征来对付以逸待劳的国军防空导弹网和空军联合绞杀的困境。在上海以北或广东组织的航渡编队远距来袭也造成我军在海上遇袭的巨大风险。在自由世界联军驰援之前控制攻台局势成为mission impossible .

国军不为人知的弹道导弹能力其实是非常可怕的,完全超过我军的东风-15的危胁,他可以毫无顾忌的发射,不用担心引来核战争,因为该导弹在300 公里的规范内,不是核常兼备而是摆明车马的常规弹头。但其功效又是惊人的,能有效 neutralize 我军的任何攻台准备行动。达到境外决战的效果。特别是这些导弹单位全部完成博胜计划,和美日韩联军实时联网交换情报,能因应我军的任何渡海行动。

在我军过度夸大东风-15的功效的时候,希望军委不要低估国军的弹道导弹能力,否则盲目蠢动可能会再次遭受兵败金门惨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多谢光顾,为枯燥的军博增色生辉。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搞物理的吗?
你的太高深了!
谢谢你的分享!
bayroam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不需要向美国宣战,只是通知美日如果利用冲绳和关岛基地以及航母起飞飞机干涉中国统一台湾,将会受到常规弹头打击。

中国从来宣称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中国的核武力量小,对美首先使用核武器等于自杀,美国当然懂,不会傻到误判先发来的是核弹头。俄罗斯不一样,强大核武库促使它的确实有可能首先使用核弹器。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yroam' 的评论 :
那是通告演习,不是通告要宣战。这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灜客' 的评论 :
发生核冬天得看核武最终爆了多少颗了,要是美俄的核武库都用尽,肯定有核冬天。

但我坚信,以目前人类的理智水平来说,全面核战不会发生。
bayroam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不具备事先通知美军要发动进攻的能力"?
1996年台海导弹发射和军演,中国政府派刘华秋专程赴华盛顿通知美方。
有说是演习计划里原有拿下澎湖的打算, 但没实施。不知真假如何。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博主的回答,有例有据,还好有您这位对军事有研究的专家,否则不懂的人辩论,就好像发射空对空导弹,根本落不到实处。另外,再提一个问题。如果发生两个国家的全面核大战,是否意味着核冬天,也是否意味着人类的毁灭。按照现在科学的认知水平而论。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yroam' 的评论 :
中国不具备事先通知美军要发动进攻的能力,应为这就是正规的宣战!
正规宣战了,那我军就连发动攻击的机会都没有了。所以我军都得靠不宣而战的偷袭来获得一些先机。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灜客' 的评论 :
理论上什么都正确。
但我举个例子,硫磺岛战役,美军用16寸战列舰炮和携带五百磅炸弹的战机,发射十几万发炮弹和航空炸弹,将这个小岛近距离仔仔细细犁了几遍。16寸舰炮的威力都几乎是抵得上战术地对地导弹的。
搞完以后,理论上完全达到该岛上完全没有活物的结论了,结果,美军上去死伤两万多人。

你自己想象一下,那么远的地方发个两千枚导弹就解决了,这不是天大的笑话吗?国军的库洞全部在反斜面的山后面,根本打不到。我文中的写的弹道导弹,无论我军怎么攻击都无法击中他。
事情要是这么简单,台湾早完了。
我国历届政府都是将攻占台湾作为自己最大功绩来看的,但就是没人完成得了这个任务!因为还是不可能嘛。
bayroam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现在每次发射弹道导弹都得事先通知普京备案,告知发射的目的,射程和目标溅落区,为的就是避免激发对方的核反击机制”
如果大陆武力攻台时,也如此事先通知美日,射向冲绳,关岛和航母的导弹是常规弹头呢?
美国会先发制核打击尽管上述中国导弹是常规弹头?美国愿意付被核报复的代价尽管代价比中国小得多?中国的所有城市在核战中毁灭,而美国的前10大城市(恐怕占了美国大部分人口)被毁灭?旁边还有个俄罗斯,会不会趁机把受伤的美国彻底打残?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yroam' 的评论 :
只要是你这个型号的弹道导弹是核常兼备的,那你向拥有核反击能力的国家发射这个类型的弹道导弹时,对方就会假设你发射的是核弹头的。所以反击必然也是用核弹头。
对方不可能等你落地爆炸后,鉴别完是不是核弹再选择反击的弹头。这个机制在冷战时时代就非常完备成熟。所以你可以去看美苏的报复弹道导弹攻击的反击部队,百分百是核弹头的,没有常规弹头的。
我们现在是自称同时也被国际定性为核大国,一旦向拥核敌国发射核常兼备弹道导弹,对方只能按核弹攻击处理,发射核弹反击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军使用中程弹道导弹时是非常危险的原因。
美国现在每次发射弹道导弹都得事先通知普京备案,告知发射的目的,射程和目标溅落区,为的就是避免激发对方的核反击机制。
我国初来乍到,不懂规矩,以为中程弹道导弹可以随便用,其实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作为威胁可以,真的发射根本不可能,除非决定好要打核战了。
bayroam 回复 悄悄话 武力攻台的风险,困难,代价,好处早应被中国领导人手下的高参们不知道估算过多少次了。
大陆武力攻台,美国一定会介入,但介入的形式和程度与大陆的力量成反比。如果解放军一天就拿下台湾,美国等只能是谴责和经济制裁。
93阅兵已把中国各型导弹和用途显示给美日看了。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向博主提一个问题。前一段与人辩论,他们认为,大陆的第一波导弹攻击,几乎能全歼台湾的所有导弹基地,使台湾丧失还击能力。这种观点是否正确。
bayroam 回复 悄悄话 高灵均:
我的问题不是这个。当射程超过300km,就一定因“核常兼备”,导致核报复?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300公里有廉价火箭炮可以打到,为什么还要拥有贵价的导弹?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yroam' 的评论 :
没什么关系。但是射程超过300公里的话,弹体就比较大,自然可以携带较大的大于500公斤以上的弹头。有这样的能力自然就要让它也能携带核弹头。这就是为什么300公里以上的弹道导弹都能核常兼并的原因。
既然有核能力的,就被归为WMD 了。
bayroam 回复 悄悄话 "核常兼备" 跟射程有什么关系啊?如果射程已超过300 公里。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有点逗啊。

这么厉害,绿营不宣布独立,抛弃中华民国名字,申请进入联合国,真对不起大家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