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日海军投入产出对比,结果震惊!

(2014-05-08 02:44:02) 下一个

中日海军投入产出对比,结果震惊!

近几年来,挂在军迷口中最多的是所谓的井喷,即我军的武器井喷。但井喷了十来年之后,并未见我军在地区或世界军力比赛中有任何明显的优势,或取得任何前所未有的胜利。相反在东海和南海的冲突中,其势态甚至还不如未井喷前的状态。
我军真的有史无前例的井喷吗? 以史为鉴总是不会错的。我实际地比较了一下我国当前井喷的海军和二战前的日本海军,看到底我军有没有真的井喷了。

大家知道,日本资源贫瘠,人口少于中国,二战时日本的经济规模和现在的我国根本无法相比。那时日本出口经济不发达,不像现在全世界都慷慨地把国计民生产品的订单交给我国,我国GDP如火箭般上升,美元多到无法消化,地方上恨不得一夜之间可以建一座全新的城市。我告诉大家,我国在军备上的投入也是一样的吓人,投入了宇量的金钱要建设一支现代化的军队! 这个钱又多少?根据我国自己的公布报道,2013 为一千一百多亿美元,2014将达到一千四百亿美元,而跟据The Diplomat 估算,我军一直有意大副低估公布的军事预算,实际的支出2013年应该超出两千亿美元, 2014经12%的增长之后,应该达到两千两百四十亿美元以上,是当初二战太平洋战争前夕日军的四倍以上,还是换算之后的×(注)。(据内部消息表明,我军实际支出达到美军的百分之八十,有待将来证实)
那二战太平洋战争前日军造了那些家当呢?日军造了:
 舰队航空母舰16艘,轻型航母7艘,护航航母5艘,共计航空母舰28艘!
战列巨舰12艘,其中武藏号,大和号和改装为航母的信浓号甚至要大过买来的辽宁舰。
重型和普通巡洋舰43艘。
航母战斗群护航驱逐舰不计其数。
舰载机数千架,其中零式战机性能及战力一度冠绝全球。
其他非直接作战舰只和空军的战斗机就不去算了。
这个吃饭团配黄酱汤的国家竟然以微弱的财力创造出这么一支令人望而生畏的海上力量!实力雄踞战前世界前列,号称井喷绝不为过。
再来看一下我军,以四倍于日军的投入,换来一艘废旧训练航母,数架光板山寨无作战能力的舰载机,和一个巴掌就数得过来的驱逐舰群。这样一支舢板舰队就是我军拿了宇量军费后对百姓的交代! 这样也叫井喷吗?Myth Busted!

那大家肯定要问,那么多钱都哪去了?有了谷俊山,徐才厚,郭伯雄这些接受贪污调查的处于军队最高层的军委,原因不难理解了。我想现在大伙都能得出正确的结论。

---------------------------------------------------------------------
×注: 日军太平洋战争前两年军费开支:
日本 国民收入 军费开支
1939年 330亿日元 65亿日元
1940年 394亿日元 79亿日元
那时一美元差不多可以换二日元。所以这两年日军平均军费大约35亿美元。1940年的一美元相当于现在的14~16美元,以取中的1:15计,当时日军的军费等于现在的五百二十五亿美元,为我军现在支出的四分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tora01 回复 悄悄话 徐才厚、谷俊山、王守业等等都是高灵均抹黑抹出来的?
tora01 回复 悄悄话 听说中国维稳的费用超过军费,五毛的津贴是不是也是从维稳费里出?笔都写秃了,还要自掏腰包吗?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至于日本,日本背后有美国支持,可以轻易得到先进技术和装备,比如日本的金刚级神盾舰和F15j战机,都是美国以外最早得到并服役的国家。而中国大陆则受到技术封锁,一切都要靠自己研发,所以投入大产出低的现象比较突出。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年武器装备的井喷是中共军队自己跟自己比的结果。96年以前,中共海军连一艘带防空导弹的军舰都没有,这几年却接连下水符合国际潮流和趋势的现代化的军舰和战机,比起七八十年代的青黄不接来说,确实算是井喷了。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我没有仇恨,只希望大陆的中国人也能上文学城。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博主学会宽恕. 这样你心智就回键全些. 一直活在对共产党,中国的仇恨中只会毁灭你.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sycity' 的评论

请看秃笔的留言:
..................

老秃笔 2014-05-02 03:53:18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注意, 此博主是专门拿钱恶心人的卑鄙写手。 其在多个网站有多个笔名。 其所有文章, 跟帖都具有一个特点“ 唱衰中国, 抹黑中国军队”

见到狗屎,请大家绕行。
.........................

这就是为什么我表扬他有进步,不再屎尿横流的原因,懂了吗?是不是我又是贫民窟里爬出来的了?
你对穷人就这么鄙视吗?你需不需要在这里向大家宣布一下你的身家?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sycity' 的评论 :
请不要偏离本博对军事的关注。
我绝不是文学爱好者,对什么写作,什么情调,什么故作风雅假装幽默之类的文人做派毫无兴趣,所以请不要和我讨论任何与文学有关的东西。同时,我个人认为大陆专制下文人的作品都是有严重问题或是令人作呕的,完全不值一提。
我只关心军事方面的内容,只对事实,数据和逻辑有兴趣,所以我的调查报告很残酷,很多一辈子被我党灌输欺骗的读者看了受不了,无法接受,感觉很痛苦,反应也很大。
比如秃笔,三年前我说军委都是千亿户,当时骂我最凶的人当中就有他。结果现在我军自己报出来了,他还难以接受,因为在他的心目中,我军必须是伟光正的,必须是小米加步枪击败坦克加飞机的,你一说不是,那就要他的命了,什么罪名往你头上加都觉得不解恨,是吧?
但我会坚持我的风格,很多读者还等着看我的后续报告呢,有的你和秃笔忙的了。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老秃笔' 的评论 :
”多次提起中华民国,国军,蒋公“

Easycity 回复:
我这人真是不会讨好人,看到别人污蔑共产党要力争,看到别人污蔑国民党我同样要力争。
我现在的看法是,随着历史的推移,蒋介石的历史地位会在自认为是中华民族的人中变得非常高大。在中华民族面临千年一遇的亡国灭种的威胁的时候,只有蒋介石有能力,有勇气站出来领导全民军民共赴国难。他的问题无法被美化,他的政治形象可以在某些标准下很丑恶,但是他对中华民族的功劳无法被抹杀。
所以,我会恭恭敬敬地叫一声,”蒋公!“
同样,共产党在敌后的抗战也是实实在在的。在敌后,只要不投降的就是好汉。在敌后不投降有多艰难?在美国的华人要是连这一点也不同意,可以试试公开支持基地组织,试一试被围剿的滋味。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高灵均' 的发言 :
"回复 'easycity' 的评论 : Profiler 做的不正确! 要留在这里继续做,不要玩消失!“

Easycity 发言:
博主真的不知道小说白鹿原?
很难相信地主资本家或是国民党员的后代会不知道白鹿原。
如果博主真的对白鹿原没有共鸣,又这么反对共产党,最大的可能就是城市贫民的子弟,然后一直被压在社会底层。不过,经历过文革的人现在在文学城上发帖,很难得。博主一定是有故事的人,请多多分享自己的经历。
还有,博主如果真的如自己所说有”儿孙“,那么博主的那一代人现在的名声可是很不好,被90后称为”无赖碰瓷的一代“。博主对这个现象有什么想法吗?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sycity' 的评论 :

哈哈, 你这评论很有意思。 我对这个写手的看法也类似。 这个写手属于小人得意便猖狂的类型。看他这么多年写这么多东西,一个腔调,得意洋洋的,根本不顾逻辑或者硬来个牛头不对马嘴的对比,感觉像从上海弄堂里出来的耍嘴皮子自得其乐。 教育水平应该不高,或者训练不够。 但急于作论断。
整个写作风格浮躁浅薄,除去坚决恶心土共军队毫不掩盖,余下的实在不值一驳。
看这样,写手要么是老爹被土共打到台湾去的蓝二代蓝三代(多次提起中华民国,国军,蒋公),要么是大陆出来拿钱忽悠的廉价文人。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sycity' 的评论 :
Profiler 做的不正确!
要留在这里继续做,不要玩消失!
5428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楼主,至少给读者以另一个角度看世界。人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但是有些评论水平太低,反对楼主观点无可厚非,只是骂人和扣帽子没有说服力啊。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高灵均' 以前的发言:
"你听劝告不再屎尿横流当然是好事"

Easycity 发言:
博主的用词表明博主很有可能在社会底层生活过很长时间。
可是,博主采用的头像却是英武书生的形象,底层家庭出身的人很难有这个品味。
不知道博主是不是世家出身,反右或是文革中家道中落?

其实,要还原历史,最重要的是还原一般人物的历史,象小说白鹿原那样土生土长的小人物的历史。
博主如果真的想保存和还原被共产党篡改的历史,最有效的就是先保存自己的生活史,还原自己的心路历程。对于爱好自由的广大华人,这比花费大量时间写不着边际的文章要有用的多。

对了,博主知道小说白鹿原吗?我们讨论讨论白鹿原吧!
加州老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灵均' 的评论 :

二战时日本没有空军,可以说有相当一段时间,日本空中力量的主力集中在海军。而解放军的空中力量的主力集中空军,海航跟空军比微不足道。所以把二战时期日本海军航空军跟现在解放军的海航比较,类似于拿人家的上驷跟自己的下驷比,这是你文章的硬伤。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高灵均' 以前的发言:
"但我写给喜欢看的人看,懂不?"
"希望本文能引起军委的注意"
”本博成文革批斗会现场“
”我这把年纪还失恋,岂不要被儿孙笑话? “
”我的那些你感兴趣的资料,总参二处都有,就不劳你来收集了“

Easycity 发言:
博主大概是六十岁以上,在文革中有惨痛的经历,天资应该是不错的,见识也不狭窄,应该是大中城市生长。但是文笔水平不高,或者是没有上过大学,或者是以后荒废了。博主也没有在好单位工作过,文笔没有在正式的工作场合历练过。
博主要么可能是知青,要么可能是在大学里就被打成的右派。如果真是这样,对共产党的刻骨仇恨就可以理解了。
不过,这样文笔的人,经历的职位应该不高,说"希望本文能引起军委的注意",”我的那些你感兴趣的资料,总参二处都有”,这种夸张,是受逼迫的小人物的典型心理,也是囚犯/狱卒依赖心理的一种表现。
知青和右派是中国牺牲掉的整整一代人。这些人中出了习近平,也出了大量的碰瓷的老人,这是中国的悲剧。

如果博主的经历真是跟我说的类似,说一声,我道谢并道歉以后就消失。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民族解放' 的评论 :
是石油业的术语,井喷,是一种地层中流体喷出地面或流入井内其他地层的现象,大多发生在开采石油天然气的现场。 井喷是石油或石油气开采中非常忌讳的意外事故。
现多用来比喻某种事物瞬间大量产生的现象。
TCM008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比较不一定确切,但说明问题。不过根本原因是制度或体制问题,刘亚洲都说了。以目前的情况,如果再打一次海战,中国恐怕还是不看好。我这么说很多人不高兴,但打仗靠的是实力,还有经验,不是义和团式的自欺欺人一厢情愿。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国到目前为止,除了外交部,就是派出口才威武的几个大将军在电视上对付日本的原因。别提核武器了,除非日本再侵略中国,根本不敢使用。
民族解放 回复 悄悄话 我替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问一句:什么是号称井喷?这是汉语中文吗?古典文言文没有,从日本引进的现代汉语白话文词汇表里也没有这个词。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sycity' 的评论 :
你说我每篇你都要来,但绝不看彻底垃圾或心理变态的内容,但不看怎么会知道他垃圾及心理变态呢?
不看又怎么仅通过看题目就得出我失恋,因此心理扭曲呢?
我这把年纪还失恋,岂不要被儿孙笑话?

我的那些你感兴趣的资料,总参二处都有,就不劳你来收集了。

至于要研究心理变态的,我建议你和“老秃笔” 好好聊聊,一定会有收获!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秃笔' 的评论 :
本博成文革批斗会现场,真是始料未及。你听劝告不再屎尿横流当然是好事,但希望:
1.用事实,数据和逻辑来批驳,不要用泛泛的贬义词,什么反华,什么用心险恶,歪曲,卑鄙邪恶等等不一而足,连罪恶立场都用上了,可见个人怨恨达到何种程度!请少用这种感情词语。
如果指责我歪曲,那就就是论事,说哪件事歪曲了,真实的是怎样。说指责我破坏读者阅读权了,就论证我怎么不让你阅读了。等等,要举实例,不要搞文革式的批斗。
读者都会觉得奇怪,不利中共军队的事实怎么就打击了华人读者了呢?是我逻辑有问题还是你有问题呢?

2.我背后有反共组织,你每句都得吧这挂嘴上,请问我背后是哪个反共组织?请明示。。。
我可以告诉大家,我背后的反共组织就是追求自由的爱国华人!我们希望大家能得到被我党篡改的历史事实。
假旋球 回复 悄悄话 认同一个简单的事实很难吗?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dedoli' 的评论 :
"回复 'easycity' 的评论 : 你想反驳楼主可以嘛。可是焦点应放在他的论点上,不要放在他的心理。"

Easycity 回复:
非常抱歉,博主浅薄的知识,毫无逻辑的行文,实在不能引起我的兴趣。
但是,作为最近华语论坛非常偏激但是又要“引起中央军委的注意”,博主是考察华人心理的一个极好的标本,太有意思了。
我请博主讲一讲自己的经历,以及写这么多文章的动机和起因,不知博主能否会让我如愿。

也恳请网友帮忙,说说在真实生活中心理失衡到这种地步的,是哪个地方人,出身什么阶层,上过什么学校,什么成就,什么挫折,直接导致心理失衡的事件是什么。
要是有人在真实生活中认识博主,那就太好了,一定要说说博主在日常生活中是什么样子的。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挺老秃笔!
X723 回复 悄悄话 軍費大部都花在小三們的無底洞裡了.
dedo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sycity' 的评论 : 你想反驳楼主可以嘛。可是焦点应放在他的论点上,不要放在他的心理。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此写手是专门败坏中共军队声誉的,他在几个网络上都有笔名,贴同样的东西。此写手没有任何军事知识,也不在乎任何军事常识。他的唯一目的就是在网络上营造不利于中共军队的气氛,打击华人读者。所以,他可以信口开河,无中生有,肆意歪曲史实,故意夸大负面消息,故意得出没有任何逻辑但是早已经确定好的结论。 对于这种卑鄙的邪恶用心,华人读者们应该了解。 他和他背后的组织破坏了我们读者上网阅读时候的权利,也就是要求获取真实客观的资料,看到尽量客观的分析。 他的手法使得读者们被误导,被无形中灌输他的罪恶立场。

这个写手给我写信警告我不要人身攻击。 对此,我决定今后不再使用粗暴字眼。但是,我将力尽所能,指出他的恶毒用心,让读者们警惕。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灵均' 的评论 :
'高灵均' 的评论 :
"看来你看我的“神经病”博客成瘾,每篇必看,还花大量时间评论,欢迎啊。"

Easycity 回复:
我再一次郑重声明,我只是说博主心理失衡,是博主莫名其妙地说自己是“神经病”,或是说我说博主是“神经病”。
博主反复使用这个极不符合科学常识的概念,造成自己的混淆也就算了,还导致网友 'happyfeet2011' 也用这个很不友好而且错误的概念,恳请大家认真学习一下这几种症状之间的区别,不要恶化论坛的气氛。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老李' 的评论 :
我是指非日军海航的飞机,以空军来简单区别。二战空军军种概念薄弱,连美国都没空军。为便于现在读者的理解,简单用“空军”区分。本文并非论述二战军种编制文章,故这方面的称谓用便于读者理解的称谓。并未影响本文主题。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高灵均' 的评论 :
"看来你看我的“神经病”博客成瘾,每篇必看,还花大量时间评论,欢迎啊。"

Easycity 回复:
对不起,我只是看了博主文章的标题。我对博主和网友的讨论看得更多一些。
确实,我花了一些时间写评论,主要目的是要大家注意心态的调整。
还有一个需要声明的目的是,我对博主这样心态的形成过程和发展有兴趣。如果博主有兴趣,不妨给大家讲一讲博主是哪儿人,上过一些什么学校,有什么辉煌的成功,有什么不如意的地方,是否有什么直接原因导致如此密集地写博文。这些题材要比博主现在写的题材有趣多了。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sycity' 的评论 :
看来你看我的“神经病”博客成瘾,每篇必看,还花大量时间评论,欢迎啊。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happyfeet2011' 的评论 :
”哪位好心人给博主介绍一个好的精神病院“

Easycity 回复:
我郑重声明,反对'happyfeet2011'的这句话。

'happyfeet2011'还是不明白我说的心理失衡,心理疾病,和神经疾病之间的关系。请参照其他的权威性的文件。
精神病院收治的是非常严重的神经疾病,完全不在我们讨论的范围之内。随便说别人要去精神病院的人,要比随便说别人”五毛“的人可恶的多。
happyfeet20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sycity' 的评论 : 精彩评论, 严重同意. 哪位好心人给博主介绍一个好的精神病院. 谢谢.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高灵均' 以前的评论 :
"但我写给喜欢看的人看,懂不?"
"希望本文能引起军委的注意"

Easycity 回复:
博主是最近文学城论坛上出现的最典型的心理失衡的例子,不是之一。这个与博主的文章内容完全没有关系。大家应该好好看看博主以前的文章,讨论一下为什么有人可以变得这样。
更重要的,想一想如果自己遇到人生中的重大困难,应该怎样自我调节,不要变得像博主一样。

逻辑上自我矛盾而且不考虑其他人的质疑是心理失衡的最初标志之一。不是要每一个人都无条件地同意其他每一个人的疑问,而是一个心理平衡的人会对外人合乎逻辑的质疑做出辩解,并合理修正自己的意见。
博主有没有勇气评论一下博主自己写下的两句自相矛盾的话?
其他网友可以评论一下心理平衡的人是不是应该注意到这种自相矛盾?

至于动不动说别人“五毛”,那是心理疾病妄想症的轻微表现,说别人认为自己是神经病,是心理疾病迫害症的轻微表现。
还有,心理疾病是正常的神经细胞有不符合社会主流的意识,神经疾病是神经细胞有不正常的生理功能,两者差别太大了,医院里都是两个不同的科系。
其实,现代生活如此高强度,人际关系也可能很复杂,每个人在某个时候,某个方面,都有可能有一些心理失衡,这远远到不了心理疾病的程度,更与神经疾病无关。
就拿博主比较关心的“五毛”来说,一个人对“五毛”言论特别敏感,这是正常。把所有反对意见都扣上“五毛”的帽子,是心理失衡。认为网上某个“五毛”在自己的住所附近跟踪自己,那就是心理疾病了。
加州老李 回复 悄悄话 “空军的战斗机就不去算了”,这句话显示楼主对日本的军史其实非常外行。二战时日本压根没有空军。当时日本的空中力量分别属于海军和陆军。
朽木1976 回复 悄悄话 用同样的东西比一下
美国二战时的产出,和现在的产出吧。
hxn9988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又赚了几块钱?
北美猎人 回复 悄悄话 别做梦想在常规武器上战胜日本了。赶紧抓紧时间大造核子武器吧!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打赢狗日的。因为我们的人口和战略纵深比小日本大的多!
聊聊看 回复 悄悄话 土共有神力啊,这么点军事资本,日本人也不敢打进来。
pjx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有理,不要骂人。
人生再出发 回复 悄悄话 难道都到你这个SB脑子里了吗?你是真SB还是EB ..
unmallen 回复 悄悄话 傻叉每天发一帖,真的不嫌累!

忍你很久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