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 的空间

爱到深处,才明白“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个人资料
lilac_北美7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突如其来的繫击

(2019-04-02 00:24:22) 下一个

 

    每到春季,树林里,小溪边莺歌燕舞。春雨潇潇。尤其是最近,小雨洋洋洒洒的飘落了几日,整个山林都被洗得格外明媚。

     我每天为锻炼身体,都走上一小时,大约两英里。上星期天赶上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我开始沿着商店旁边的静街,小树林,和附近公园走路。一路上不少人跑步,溜狗,骑自行车。这是对面走过来一位洋人老妇人,大约有八旬了。牵着一个小狗,是那种maltese dog。边跑边跳,好像她拉着老妇人走。不料,经过我旁边时,突然窜上来,在我膝盖附近咬了一口,我顿时感到疼痛。两忙拉起裤腿,果然有两个牙印。虽然不深,却出血了。我赶紧放下裤腿,打算问问老妇人,她的小狗是否打了狂犬病预防针。她却转身拐进树林边某栋房子里。周围也没人注意到她进哪栋房子。几个人都问我狗主人是谁?我却苦笑着说:不知道。大家都建议我去急诊室看看,让医生处理伤口。

     女儿陪我去急诊室。一进门有点人满为患的意思。我心里一紧,不知这些人都是甚麽病?若等时间长了,会交叉感染。没想到,没让我等直接进去见医生。医生第一句话问我;“狗主人是谁?”我说:“没拦住,走掉了.”她说:“一般的宠物狗,都会打预防针的,被他/她们伤到,99%不会感染狂犬病。”于是乎,护士帮我做了消毒,附上创伤胶带。就说可以走了。但我和女儿却心里不安,想的是:“万一要是那1% 怎末办?”

  我们决定第二天去看家庭医生。见到家庭医生第一句话也是问:“知道狗主人是谁吗?”我无可奈何地摇摇头,但告诉她小狗是有主人的。之所以来见你,是因为急诊室医生说99%不会感染狂犬病,但我怕是那1%的概率。

  家庭医生表示她很理解,当时就联系了专科医生。我被送到专科医生那里。为安全起见,一连注射了五针。三针肌肉注射,由护士注射。另外两针注射到被咬伤的伤口上,由医生注射。再往后,每隔两天再注射两针。最后隔十五天再注射一针。也就是四月十五日注射最后一针。同时开了七天的口服抗菌素。明天就是第七天。

   说起来很倒霉,但有家庭医生的支持和重视,的确减少了很多心理负担。同时除了每针要付五元。基本上没花甚麽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nchenxx' 的评论 : 我当场问了急诊室医生,她那么肯定“没事”,我也就没有再坚持。时候有些后怕,即采取了行动,请看家庭医生处理了。谢谢munchenxx君。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没想到她会如此快的离开。我想至少她会告诉我小狗是否注射过疫苗,或致歉。是我疏忽了。只好自己多打几针了。谢谢你!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匆匆君好。急诊室的医生说那小狗既然有主人。应该打过疫苗。但,我的家庭医生还是让我小心些好,所以第一天就打了五针预防针,随后再打三针。谢谢来也匆匆Landon君。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gi_2016' 的评论 : 是我大意了。以后我会注意防患于未然。谢谢你!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gi_2016' 的评论 : 问好Corgi君。在那样的状况下,我不软弱,也不nice。只是没有反应过来,竟顾查那伤了。一抬头,她已拐弯,不知进那栋房子了。谢谢你一片正义之心。
Corgi_2016 回复 悄悄话 几个人都问我狗主人是谁?我却苦笑着说:不知道。——>你是太软弱,还是没原则的nice? 不是还有一条腿没被咬, 就用那条腿把狗踢飞!
Corgi_2016 回复 悄悄话 你被她的狗咬了,你还让她走了,为什么不拉住她?下次还会被咬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以防万一,打了疫苗就应该放心了,英国的狗狗好像是必须打狂犬疫苗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狗的主人太没有公德,你小心点是应该的。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想的是:“万一要是那1% 怎末办?”--->为什么不当场说出来?你不说出来人家怎么知道你想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